竞技风暴

新文化报:要熊掌还是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3:41 华商网-新文化报

  看中国队的比赛就是胆战心惊,你会批评他们能力差,技不如人;而他们如果赢得了比赛,你又会赞扬他们的防守固若金汤!其实,中国球迷的水平高着呢?央视著名的主持人韩乔生老师说,现在中国有1300万人能够担当中国队主教练。中国球迷多数关注欧洲足球,他们认为踢得好的含义是:“比赛胜利加上场面好看!”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天大的难题,因为就个人能力而言,他们不占有任何优势。能够取得比赛胜利靠的是全队的团结一心、拼搏到底的精神。

  如果

中国队失去了王大雷结果将是怎样?中国队除在犯规上少了3次外,其余完全处于劣势。这样的球队更像是2004年欧洲杯上的希腊队,比赛中各项技术指标都不占优势可是只在最重要的比分指标上占优。希腊主帅雷哈格尔也希望赢得好看,可是队员没有这样的绝对实力只能退一步放弃场面。

  俗话说:“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中国运用的即是此策略。“胜利”和“场面”一如“熊掌”和“鱼”,当没有两者兼得的能力时,放弃表面上的,取得实质的成果是更为重要的。因此,胜利莫问场面。小伙子们打得不错,我们没有理由不为他们喝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