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理解韩乔生:他需要勇气和气度用自嘲娱乐大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2:14 北京娱乐信报

  现在,韩老师真的开始主动尝试向这个风格发展了。用自嘲的方式娱乐大家,而且是作为一种定式,这是需要勇气和气度的,韩老师就是有这样胸怀的人。

  对一件事又恨又爱会是怎样?刘静采访完韩乔生老师准备整理录音时,愁眉苦脸的,她说,聊得太多了,看样子要写不止两个版了。但是当她开始整理录音时,我们却听到她不时咯咯地乐。

  刘静说,采访韩老师感觉他是一个很真诚,很有趣的人。

  其实客观地想想,采访韩老师是有些残忍的,因为我们必定要提到他的语录,这对于一个较真于工作的人,应该不会舒服,如果是我肯定很不舒服。韩老师也说已经把以前的解说带子看了四分之三了,就是要看看自己的语录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些语录是不是都是自己说的。而且某出版社未经他的允许出版了一本《韩乔生语录》曾经让他极为愤怒,而且他承认曾经对着语录落泪。

  但是韩老师和我们的记者聊天,不仅没有抵触,而且是气氛很融洽、很配合。可以想想对于他,从抵触到认可到接受乃至可以平和地与人交谈自己的“语录”,这个涅槃的过程一定很艰难。

  记得第一次感受韩老师的胡诌是一次转播亚洲赛事,他提到

日本队的三浦知良不久将加盟西班牙的一个球队,其实应该是
意大利
的球队,我就奇怪这个播音员怎么胡说八道啊?有一段时间很不喜欢他。后来有熟识他的记者朋友告诉我,韩老师的口误多,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这个老好人在台里有求必应,某个冷门项目没人愿解说,找他肯定答应,虽然他还不太明白这个项目的规则。没有求证这个问题,但做记者后接触过几次韩老师,觉得这个说法可信。之后也就理解了他的口误,我甚至想,韩老师还不如干脆就把这作为自己的风格来演绎。

  现在,韩老师真的开始主动尝试向这个风格发展了。用自嘲的方式娱乐大家,而且是作为一种定式,这是需要勇气和气度的,韩老师就是有这样胸怀的人。

  张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