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男篮应该放眼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5:40 厦门晚报

  卫冕亚洲冠军的任务在没有悬念的比赛中结束了,在这次亚洲锦标赛上,中国男篮在姚明的带领下无往不胜,在最后两场重要的比赛中,姚明更是先后拿下了24分14个篮板和27分15个篮板,核心地位无人能敌。在亚洲篮坛,拥有姚明,就等于拥有了胜利,姚明已经成为胜利的代名词。

  本届亚锦赛成了“小巨人”姚明一个人的独角戏。此前,有人认为在NBA锻炼了一年
的韩国2.21米的河升镇以及伊朗2.24米的贾巴尔将会给姚明造成一定的麻烦,但事实是,伊朗和韩国都同中国队进行了较量。两位“小巨人”并没有给大姚制造过多的麻烦,比赛经验的缺乏使他们并不能成为姚明真正的对手。

  必须承认,如果没有姚明,

中国男篮还不能称为一支强队,在姚明缺席的情况下,中国男篮还不能找到自己的定位。在斯坦科维奇杯上,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只能名落孙山。依靠姚明能够迎来胜利,但过多的依靠小巨人,难免会把小巨人累垮。中国男篮还应该学会在姚明不在的情况下,如何成为一支强队。好在中国男篮的新人正在成长,易建联、朱芳雨已经成为未来中国男篮最大的希望。经过几年的磨炼,中国男篮完全可以在世界篮坛有所作为。

  “太极虎”已经没有了锋利的牙齿,西亚群狼也难以对中国队构成威胁。当中国男篮第四次蝉联亚洲冠军的时候,亚洲冠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拥有世界一流中锋姚明的中国队,应该把目标放得更远,2006年的世界锦标赛和2008年

北京奥运会才是中国男篮努力的方向。

  京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