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未来之战胜负未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4:42 华商网-重庆时报

  李文武

  亚锦赛开始前,姚明、贾巴尔与河升镇就成了炒作的焦点,而实际上,后面两位无论从经验上还是从技术上都与姚明不可相提并论。因为姚明是属于绝对巨星级别的,而后两位则代表着未来。其实,在中国队中,易建联则代表着未来。在这场未来VS未来的比赛中胜负未分。

  姚明的强大,韩国人是没法比了,只有把希望寄托于未来,他们唯一的期待河升镇表现倒是真的不错。令人奇怪的是韩国竟然没派河升镇首发,也许是想开始先耗耗姚明的体力,别拉开太大比分,然后后半段用体力充沛的河升镇死顶姚明,可没想到中国没给韩国机会,等他上的时候比赛已经提前进入垃圾时间了。

  河升镇上场后与姚明有三次交手,姚明一个扣篮,一个篮板,河升镇抢到了一个篮板,总体不是姚明的对手。河升镇大部分时间是在和易建联对位,可以看出河升镇的技术水平确实进步不少,尤其那个背身持球然后转身扣篮异常精彩,而易建联打河升镇就不是那么轻松,两次单打都被封盖,一次被盖下来以后抢到篮板再打造成河升镇犯规,当然易建联在河升镇头上扣了两个,不过都是对手失位的情况下扣的,而易建联后期打得不错,还有一个精彩的空中接力。

  总的来说,河升镇的优势在身体强壮和经验,而阿联的优势在灵活性和弹跳,河升镇略占上风,假以时日如果阿联身体再练壮一些,而又不失去现在的灵活性,改进投篮技术,增加攻击范围,加强自己的防守,应该能够在NBA找到饭碗。不过,在易建联之外,

中国队还有一大批年轻队员,而韩国队只有河升镇一个,在未来几年内,朱芳雨、孙悦、唐正东组成新一届国家队时,韩国人还只能靠河升镇充门面。

  无独有偶,两年前的亚青赛上,伊朗的哈达迪也曾给易建联与唐正东“好看”,单从个体来看,我们并不占优势。河升镇经过NBA的磨练,已经让人看到了他的进步,而我们的易建联与一年前相比进步不大,如果小易还没有机会走出去的话,再过几年,也许看到河升镇打易建联相当于今天姚明打河升镇的景象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