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报:津沪会战中的种种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59 《球迷》报

  本周日,天津队与申花队的一战关系到本赛季天津队是否还具有理论上进入明年亚冠联赛的可能,虽说前景不容乐观,但只要存在一线希望,我想以我们天津人的性格,不可能让他们舒舒服服地离开泰达足球场。

  下面开门见山地列举出本场比赛几个比较重要的客观因素:

  1、天时因素:据说未来几天天津会持续降雨,不知中秋之夜雨水是否仍会光临津城上空。众所周知,申花队是典型的南方球队,善打雨仗,尽管近年转入大量北方球员,但球队思想意识仍以南派打法为主线,这的确是对我们的一种考验。

  2、人和因素:不知道中秋的到来是否会大面积影响泰达足球场的上座率,这对一向喜欢“人来疯”的天津队又是一种考验。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即使球迷不能去现场观战,也会守候在电视机前默默为你们祝福。

  3、心理因素:在主场挑落不可一世的大连实德后,球队士气空前高涨,但客场意外败走沈阳,又令康师傅们难以接受。如今与自己最大的拦路虎交手,天津队千万不要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希望能像于队长所言,尽全力打好此战,让天津市民欢度佳节!

  4、战绩因素:职业化以来,天津队无论主客场,与

申花的比赛都处于绝对下风,近两年又时常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离奇扳平,遗憾错过改写历史的机会。今年,天津队以最好的状态迎战申花队,希望他们能够不留任何遗憾!

  5、队员因素:两队均拥有众多新老国脚,相信一定会为大家奉献上一场精彩对决。杜威的转会加上肖战波的停赛肯定会对申花造成一定影响。但马丁内斯与谢晖的组合也确实得令刘春明苦恼一番。

  反观天津方面,人员相对整齐,但主力队员能否走出近期的低迷状态,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包括右路能否重现光彩,左路能否配合两翼齐飞的战术,这些都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6、核心攻击手:作为今年中国足坛焕发第二春的代表人物,谢晖与于根伟的碰撞应该是本场比赛的重头焦点。但如今两名球员的目标不同,谢晖依旧在摧城拔寨,根伟却已经悄然转为二传手,但还是相信两名国内高水平前锋的强强对话,一定会为比赛添色不少。

  7、教练思想:作为今年两名比较成功的教头,涅波与刘春明的较量是土帅与洋帅的巅峰对决,相信谁都想在这样一场分量极重的比赛中证明自己。

  津沪一战,申花队急于彻底摆脱天津队的纠缠,而天津更想借此机会紧紧咬住申花为自己保留一线生机,双方心态不尽相同,但目的只有一个———战胜对手。

  预祝天津队克服困难,发扬拼搏精神,顺利摘花,为广大天津市民送上一份精彩别致的节日礼物!

  (晓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