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日报:杯水车薪 厦足发展还需有识之士高瞻远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2:04 厦门日报

  2006年元旦,蓝狮将士将拥有自己的基地,厦门这座有着108年足球发展史的海滨城市的草坪足球场也将增加三片半。

  本来,这是令人欣喜的事情。在即将迎来俱乐部10周年庆典的时候,酝酿了6年多的厦足基地终于要竣工了,不仅蓝狮队有了更好的发展空间,厦门人踢球的场所也增加了不少。但是,在专注于厦门青少年足球培养的市足球协会看来,一个基地仅仅是杯水车薪。

  加上这三片半场地,厦门市拿得出手的草坪足球场也达不到20片。构筑一个城市足球金字塔的坚实底座,仅仅不到20片场地显然远远满足不了如饥似渴的足球爱好者。

  不包括前期工序,单单一片草坪的造价还不到5万元,厦足一场主场比赛的场租也不止这个价。很显然,厦门市发展足球运动并不缺钱。

  足球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得到社会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训练网络的布局、梯队的建设、校园足球的开展、女足的兴起、群众足球运动的开展缺一不可。厦足基地横空出世,仅仅是将险些熄灭的厦门职业足球火种烧旺一点,而厦门足球的整体发展,还需要有识之士高瞻远瞩。

  庞顿

  (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