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欧冠新军来势汹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欧达报道 新赛季冠军杯小组赛终于全面打响,五支新军也正式亮相。图恩客场作战,其他四队都是主场作战。图恩和布拉迪斯拉发败给阿森纳和国米实属正常,最受关注的还是三大联赛的新军,贝蒂斯主场惜败卫冕冠军利物浦,维拉雷尔逼平曼联,首轮表现最优秀的是乌迪内斯,3比0大胜潘纳辛耐科斯不但令弗流利球场沸腾,也成就了意甲在首个比赛日的全胜。三支新军给冠军首轮带来的冲击,仅次于皇马的惨败。

  “梦想即将成为现实,我将带着强烈的情绪去参赛,毕竟数年前,我还工作于业余联赛。”性格主帅科斯米或许都没有能够想到首战是如此出色,但他手下的这支乌迪内斯十分自信,“这支球队正一天一天接近我的想象。”有人认为,科斯米“偷”了斯帕莱蒂的冠军杯,乌迪内斯的成绩只是上个赛季的延续,但今夏乌迪内斯多名绝对主力都离开了球队,3比0大胜潘纳辛耐科斯的这支球队,更属于科斯米。

  皮萨罗远走国米,乌迪内斯缺少了核心,科斯米要回了佩鲁贾的旧将奥博多治理中路,扬库洛夫斯基去了米兰,坎德拉则前来增援。科斯米的3511,既延续边路的传统,更在中路创造了一个全新的迪纳塔莱,他在亚昆塔身后获得更多的自由。本场比赛,亚昆塔的第一个进球来自右路D·泽诺尼的传中,后两个则都是迪纳塔莱的巧妙助攻,而这些配合比两场预选中的表现更加纯熟。乌迪内斯首次冲出意甲七姐妹垄断,来势汹汹,而科斯米这次重回意甲也志向颇远。

  和科斯米只带过佩鲁贾征战过联盟杯一样,贝蒂斯主帅费雷尔、维拉雷尔主帅佩莱格里尼也都缺乏执教欧战的经验。费雷尔在球员时代叱咤风云,但作为主帅,他的最近一次欧战经历是2000/2001赛季带巴萨打

冠军杯,结果球队在第一轮小组赛就被淘汰。佩莱格里尼只带领球队征战了联盟杯,但在临场指挥上却显得更加稳健。

  维拉雷尔曾一度保持欧战11个主场不失球的战绩,本场逼平

曼联再次延续了传统。赛前,队医称里克尔梅完全可以上场,但最终被证明是个烟幕弹,阿根廷核心甚至都不在替补席上。面对强大的曼联,佩莱格里尼十分冷静,并未一味求胜,他的4231更侧重于平衡。进攻投入兵力不多,并未和对手力拼中场,而中后场回收迅速,让曼联的主要进攻都陷入阵地战。

  索林这个自由人在此时发挥着最重要的作用,第37分钟,他的一次背身脚后跟传球,阿鲁阿巴雷纳凌空扫射,两个阿根廷人的杰作,是全场最经精彩也是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下半场,并不满足1分曼联开始大举进攻,但在佩莱格里尼的指挥下,曼联只得接受平局。可以想象,一旦里克尔梅回归,这支阿根廷大军将更具冲击力。

  输球的新军贝蒂斯,对手是

利物浦,一场更像西班牙内战的对决,从比赛过程和结果来看,贝蒂斯的败局并非来自实力方面的差距。费雷尔直言:“从场面来看,我们至少不应该输。”但决定胜负的还有欧战的经验。

  均称熟悉对方的两位西班牙主帅都耍了点手腕,对常规阵容和打法作出了调整,但能够迅速适应对手、把握节奏的是利物浦,而新军的代价是在12分钟已两球落后。抛开这两个失球,贝蒂斯的首发也充满着疑问。华金竟出现在陌生的左路,前腰位置上更是创造力不足的费尔南多,这个阵容让贝蒂斯完全没有找到有效的组织。不过,费雷尔醒悟的还算早,第35分钟他用技术出色的达尼换下了,而下半场,华金回归右路,西斯科上场出现左路,形势立刻改观,并在第50分钟由阿尔祖攻入一球,并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演绎了半场攻防,可谓惜败。

  三支球队给新赛季的冠军杯带来了冲击还会持续下去,但他们必须正视同一个问题。冠军杯并非联盟杯,赛事难度更大。冠军杯新军从小组出线,最近的一次,是2003/2004赛季的塞尔塔,而同一赛季的皇家社会也算是冠军杯改制后的新军小组突围的球队。但那个赛季,塞尔塔降入了乙级,皇家社会的成绩也好不到哪里,排名15。随着冠军杯的深入展开,新军能否顶住两线作战的压力,仍是个问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