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华时报:男篮防守影响全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6:30 京华时报

  中国男篮以全胜的战绩挺进半决赛。但在这六场比赛中,中国队都没有遇到强大的防守,而半决赛对阵韩国,防守压力将从对沙特的0一下子上升到100%。

  之前由于对手的身高和中国队相差很多,中国队传球、投篮都有很大的余地,赢他们应在情理之中。这就像一个大人和一个孩子在打球一样,双方根本不在统一水平线上。好点的,耍个小心眼,来点生拉硬拽,就像黎巴嫩队;笨点的,只能刀来颈受,等着中国队来
个屠杀,当然也有沙特这种连刀都不用动的。

  防守差距是其他球队和

中国队的主要差距,因为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中并未表现出很好的进攻能力。但在半决赛中,韩国队的防守能力将比之前的对手高得多。在小组赛中,中国队在对方相对较弱的情况下,仍出现了不少失误。虽然进入八强战后,传球变得比较讲究,但仍然做得不够精细。韩国队在身高上和中国仍有差距,但比之西亚球队,韩国队传球速度更快,脚步移动更迅速,防守也更灵活。中国队必须集中全部精神,不能给对方可乘之机。对付手快的韩国队,一点都不能马虎。

  不过,从小组赛的松松散散到八强战的霸气初显,

中国男篮的状态正稳步提升。在尤纳斯的调教下,中国队学会了从依赖姚明到利用姚明的转变。如果坚持这种打法,半决赛和决赛的对手是谁都不可怕。

  本报记者 杨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