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网友:该不该给沙特留面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3:46 篮球论坛网友

  赛后,马上就有一些不知哪里钻出来的中国人JJWW,什么“沙特与中国关系不错”啦,什么“为什么不给人家留点面子,男篮太没体育精神”啦,什么“沙特把你中国队当偶象崇拜,你们却那么不给人家面子“啦,什么”看看世界怀上巴西是怎么对待中国的,而你们却这样对待沙特“啦等等诸如此类的P话。

  说来说去,离不开两个字”面子“。

  在此我只想问这些XXOO一句:

  照你们来说,是那个认真的,全力以赴的以3:0击败现代的曼联,和那个不留余力9:0狂胜深圳健力宝的巴塞罗那更值得尊重,还是那个散散漫漫敷衍了事甚至可以输给小日本最差的联赛队伍的皇家马德里更值得尊重?

  要知道

曼联和巴萨不过是在踢一场纯属赚钱的友谊赛,他们不是比中国男篮有更多的理由给对手留面子?他们留了吗?他们几乎拿出了争夺冠军联赛决赛权的力量来比赛,让中国队丢尽了脸面,可正是他们认真的比赛,给中国球队带来了很多有用的东西,使中国球队能真正亲身体会到强队在认真作战时的技术水平,身体状态以及战术配合和敬业精神!很可惜这些东西用在中国那些垃圾身上其实是种浪费,但这样的对手才值得尊重。

  看看罗纳尔迪尼奥,两天前才刚刚结束一场激烈的界怀预选赛,可是在与深圳这样的垃圾队伍踢球时,你可曾看到人家有一点敷衍?不断的向前冲击就好象在争大力神杯一样,人家可曾想过一点要给这个垃圾队留点面子?这才是真正的职业球员!

  象

皇马那样的球队,来中国除了吃喝玩乐外卷走了4千多万,可在球场上懒懒散散,根本不认真,主力一会就全下场,然后给你一个平局甚至输球的比分满足一下你的虚荣心,这样的球队请它来作什么?它来纯属是为了赚钱的,就是让你看看明星,根本不想带给你什么实质性的东西。

  奉劝这几位,你们那套中国人的“要面子”之说,早就被世界扔进了垃圾堆里去了。除非你们永远活在那个不值钱的懊孀印崩锩妫蝗痪捅匦虢邮苷庖坏悖?

  对对手最大的尊重,不是让你几分,给你留多少面子。恰恰相反,是全力以赴,把你当成争夺冠军的对手来打,一分不让,每分必争,这才是真正的尊重表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