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皇马已非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3:03 半岛都市报

  □崔恒亮

  皇马又病了,和去年此时的病情几乎一模一样:开局艰难胜弱旅,冠军杯赛遭凌辱。哲人曾说人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皇马却在两年内遭遇了同样的问题,难道,开局就要陷入危局,已经成了皇马的不治之症?

  面对与去年同样的病症,却无法再用去年同样的药方。去年卡马乔抱怨缺后卫,今年来了拉莫斯,照样输个0:3;都说中场没工兵,现在一上就是两个,加西亚和格拉维森两大屠夫也挡不住一个小儒尼尼奥;以前怪雷蒙震不住大牌,如今赶走了菲戈和欧文,卢森博格铁腕治军还是没用。那么,究竟需要什么灵丹妙药,才能拯救这匹欧洲第一名马?

  没错,

皇马曾是名马,而且是血统高贵、追风千里的名马,但一个简单的道理是,马是用来骑的,不是用来观赏的。马戏团的马个个漂亮,但拉到荒郊野外,肯定跑不过普通的野马。皇马也是一样,球星是用来踢球的,不是用来作秀的,否则美国哈林小丑队早就成了NBA总冠军,也不用到处扮小丑赚钱了。在弗洛伦蒂诺的计划中,皇马每个夏天都要扮演马戏团的角色,到各地巡回演出。如此天南海北循环往复,这匹名马早就习惯于在戏班子里享受掌声,一到了真刀实枪的赛马场,又怎会是其他训练有素的名马的对手?

  泰戈尔说:“飞鸟戴上了镶金的链子,就再也飞不起来了。”诚如斯言,皇马关进了马戏团里,就再也跑不起来了。而且根据达尔文的进化论,其生存技能将会有退化的迹象。果真如此,继续下去的结果就是,皇马连马最基本的生存技能——跑,都不会了,那还能算是一匹马吗?看看皇马近年来的表现,这样的预言并非危言耸听。除了转会市场的波动,除了上场资格的争议,皇马何曾在赛场上让人激动人心过?当年之所以成为名马,是金灿灿的欧洲

冠军杯,而不是大把大把的钞票,否则即使套上金子做的马鞍,也一样没人有兴趣骑一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