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鳄鱼闻到血腥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3:00 半岛都市报

  □谭中军

  姚明抹了一把下巴上的鲜血,瞪着与发怒的奥尼尔一样吓人的眼珠子,几大步走到比赛监督台前,将手上的鲜血抹到了雪白的桌布上……

  这是昨天凌晨中国男篮打黎巴嫩时的一个镜头。好像就是从这一刻开始,男篮的那
帮小伙子们苏醒过来了,像闻到了血腥味的鳄鱼一样,开始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凶猛攻击。17个小时内,他们接连切瓜剁菜般将黎巴嫩和沙特砍翻在地,根本就不容许你将惊讶得张成O型的嘴巴闭上。其实,这没什么好惊讶的,你见过攻击性起的鳄鱼会给嘴边的猎物留下活口吗?答案是否定的!

  只让沙特得到10分,

中国男篮小伙子们没什么好过意不去的,谁叫对手不职业呢!别忘了,这是体育场,不是交谊舞会。学艺不精就要挨打,体育场上从来就认这样的真理。假惺惺地为照顾别人的面子打假球,那是不道德的,不但是对观众的不尊重,也是对对手的侮辱。说起来,我认为这场比赛还有遗憾呢,要是使使劲,再得两分,弄个100:10,那多完美啊!

  淘气的孩子有出息,这是大人们的共同观点。因为淘气的孩子有个性,敢做敢为,而敢做敢为是创造力的源泉。中国男篮的这帮小伙子是淘气的,不喜欢做好孩子,喜欢打架。他们好像个个都是一点就着的爆仗脾气。前些日子,在北京的首都体育馆,当易建联被波多黎各人骚扰了一下,他们就如同受到攻击的鳄鱼那样,不计后果地将对手狂扁一顿。当时,舆论对他们的批评就像冰雹,噼里啪啦不分点地砸到他们头上。那架势,和在学校犯了严重错误,老师家长暴风骤雨般地围攻没什么两样。

  也许大家都有这样的体验,一个总是惹是生非的孩子,一旦改过自新,他所表现出的魅力,是乖孩子没法比拟的。至少在这次亚锦赛上,男篮的这些小伙子们展现了这样的魅力。他们将打架的力量用到了打球上,将篮球送入篮筐比拳头送到对方脸上感觉自然好多了。

  看凶猛的鳄鱼撕咬活食,尽管有些血腥,但能享受到刺激的快感;看凶猛的中国男篮狂屠沙特,感觉是一样的。既然这样,那就啥也别说了,享受刺激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