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修方舟:亚冠赛场鲁能责任重于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1:52 半岛都市报

  今年的鲁能泰山不是历史上最强大的,但绝对是最累的,这种“累”一方面体现在身体上,另一方面体现在精神上。所谓身体的累是说“活儿”多,里里外外都得忙活;所谓精神的累是说压力大,上上下下都得照应。我们这些局外人想想就已经累了。都不容易啊!

  前几年,泰山队顶多是一支有实力的队伍,还算不上是有势力的强队,三番五次在关键时候掉链子,叫人不敢对它寄予厚望、委以重任。自从鲁能接手以来,泰山越来越能,
份量越来越重,心气儿越来越冲,在国内不敢说已经超越了大连实德这个中国足球的大王,但完全可以以“八千岁”自居。尤其是在“一致对外”的战场上,鲁能泰山已然成为一面战旗,至少也是中国足球今年的最后一条裤衩。

  可惜昨晚上没能把“来犯之敌”彻底打趴下,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甚至还为自己埋下了地雷。然而我们又不能就此抱怨鲁能

泰山,相反还要替鲁能泰山喊冤。鲁能泰山的冤,在于老实人吃大亏。这一次冲击亚冠的鲁能泰山就跟抗战时期的敌后武工队一样,既要打败敌人又要保全自己,实在是叫人“草鸡”。鲁能泰山在今年的国内战场严重歉收,不能不说多少受累于亚冠征战。但是,一根筋的山东大汉还是“头拱地”豁出去了,没给自己留后路。

  其实,泰山的输赢、荣辱,已经不单纯是鲁能的事、济南人的事、青岛人的事,而是全中国人的事了。用

出租车司机师傅常用的一句话来说:“在国人面前,我是山东;在世界面前,我是中国。”如此说来,鲁能泰山的责任很重,重于泰山。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