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李森:有钱只是成功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4:37 体坛周报

  战罢两轮,最令人吃惊的是,能够保持全胜纪录的,只有两支球队,那就是塞尔塔和拉科鲁尼亚。因为从投资的角度来说,他们绝不是西甲大户。塞尔塔从乙级联赛上来,需要补充元气,新加盟了13名球员,但整个开销还不及“半个罗比尼奥”,1000万欧元已经搞定。拉科鲁尼亚更加会过日子,买卖球员相抵消,等于一分钱没花。

  新赛季有新期望,每一支球队要想重新激励球迷,无非是通过两项途径。一是用新
球员,一是用新面貌,也就是新打法。皇马是属于第一种。皇马今年购买5位新人,花费8200万欧元,但是皇马的成绩是一胜一负。其原因在于,新买的球员和老球员的位置有冲突,如果齐达内不受伤的话,连卢森博格都不知道该怎么安排前场队员,而巴勃罗·加西亚和迪奥戈还来不及用,使皇马想要的“乌拉圭式”的强硬作风无法体现。在输给塞尔塔之后,萨基对媒体说:“对里昂,我不想看到皇马再那么软不邋遢的。”现在皇马只是以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的个人表现来招揽球迷,整体作战尚未好转。

  拉科鲁尼亚和塞尔塔以新面貌唤醒球迷。拉科鲁尼亚在转卖了卢克、潘迪亚尼两位前锋后,理论上锋线力量应该受损,却获得了两战两胜的结果。那要归功于卡帕罗斯给球队带去了塞维利亚式的强硬,对马竞一战,哪怕不是裁判的误判,但拉科鲁尼亚狂攻的气势也应该获得更好的结果。塞尔塔“廉价”买进了13名球员,更有价值的是,塞尔塔成功地由乙级联赛力量型打法转变到技术型打法,客场胜

皇马就是最好的广告。

  有争冠雄心的马竞和瓦伦西亚想两条腿走路,他们的投资分别位于

西甲第二和第三(马竞2600万、瓦伦西亚2000万),他们也同时换了新帅。在联赛开始才第二轮时,很难下说两队的战术方向是否正确,但他们的用人已经引起了争议。对萨拉戈萨,瓦伦西亚的克鲁伊维特、维亚纳、米格尔甚至比利亚都不是首发,马竞的比安奇更糟,凯日曼、彼得罗夫都闲在替补席,而中场却安排加比、卢辛、科尔萨和萨伊诺斯四位防守型后腰,创了西甲保守之最。比安奇的做法不仅会影响球员的信心,球迷也不满意。

  没人可用和有人不用毕竟是原则上的区别。马竞一平一负,比安奇的形象已经大打折扣,相反瓦伦西亚一胜一平,战绩成了弗洛雷斯的遮羞布,但球迷的怨气并没有因此而消逝。

西班牙人都知道,当球队的主力阵容没有确定,上场球员一天一变,那说明球队还没有进入理想状态。

  肯花钱投资是第一步,投资能买到好球员是第二步,有好球员敢用是第三步。假如西甲在本赛季引进了不少优秀球员,而他们在联赛中得不到使用,或使用了发挥不了重大作用,那说明三步曲中一定有哪个环节出了毛病,或经理买来的球员不中教练员的意,或总经理在买人时根本就看走了眼。一些球队的投资和成绩不成正比,使西甲出现了均势。一些实力不强的中等球队,可要趁乱抓分垫底,就像拉科鲁尼亚和塞尔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