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志刚:足协请小心瞬间破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38 《足球·劲体育》

  世界上有一个词叫做突然死亡,另有一个词叫做瞬间破产。

  一个花天酒地惯了的花花公子常常去向自己的父亲要钱,终于有一天,已经对儿子绝望的父亲不再掏钱,他对儿子说道:“你已经二十五岁了,老子没有义务再养你。”

  于是,花花公子傻眼了,他从来就没有想过父亲并没有养自己的义务。

  在深圳队球员罢训之后,杨猛突然抛出了这样的理论:“俱乐部是自负盈亏的企业法人,健力宝集团没有义务向他们拨款。”

  所有人在看到这样的论调时都吃了一惊,但是很快发现杨猛是对的。

  如果

健力宝集团从此拒绝向俱乐部拨款的话,那么,债务累累的俱乐部就将会瞬间破产。

  到了这个时候,人们才发现健力宝俱乐部实际上已经危如累卵,只要投资方今天能够下决心,明天就可以让俱乐部破产。实际上,所有的俱乐部都面临同样的问题,只要老板不想玩了并且不抱把俱乐部卖出去的幻想,就可以让俱乐部破产。

  当球员们真正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们就开始害怕,就像深圳队的队员们立即变得很刻苦一样。

  但是,俱乐部破产的受害者并不仅仅是球员,这一点似乎没有人注意到。如果所有的俱乐部都破产的话,也就意味着足协也破产了。

  实际上,所有的投资者都可以像杨猛一样,对中国足协说:“我们没有义务维持俱乐部的运作,同样也没有义务维持中超联赛。”

  如果我们想象一下中超联赛破产之后的情形,会发现中国足协实际上会比想象中更加尴尬。

  我们知道有一个中超公司,其中中国足协是第一大股东,尽管他们一分钱也没有掏。在中超公司赚钱的时候,他们坐地分红,但是,当中超公司亏本甚至破产的时候,投资者们拍拍屁股,把个俱乐部的尸体一扔,一个个就都开溜了。可是,作为中超公司第一大股东的足协却没有办法开溜,他们必须偿还各种债务,当然,他们没有钱,于是,就只能拍卖财产,譬如足协的办公大楼。

  不错,足协可以赖账,但是,这只限于赖中国人的账,外国人的账是无法赖掉的。假设有一天中超公司破产了,外籍教练和外籍球员们讨薪无门,最后一定会在中国足协的办公楼前静坐示威的。到时候,国际足联也会不给面子,没办法,谁让你是中超公司的大股东?

  所以,中国足协应该小心了,不要对俱乐部和联赛的死活不闻不问,当某一天他们突然死亡的时候,你们也会瞬间破产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深圳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