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汪大昭:善待“弱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实力悬殊的交锋,往往被明显占优的一方视为“垃圾比赛”,弃之不可,食之无味。

  当初中国女足参加过一届亚洲锦标赛,除去争夺冠军的一战值得认真,小组赛居然踢成21∶0。打这样的比赛远不如在国内找两支强队踢一踢有价值。但对手既然是亚足联会员,就有资格参加亚洲锦标赛。只是平均4分多钟就会发生一次破门,双方都觉得没有意思。

  今年夏天,世界足坛顶尖的球队皇马和曼联访华。满不在乎的皇马以为打败北京现代队是小菜一碟,结果靠罚点球才小胜;曼联却没有一点轻视“弱旅”的意思,认真把主队打了个3∶0。

  上周,中国

女排一局未失,便将亚洲锦标赛冠军拿到手。主教练陈忠和每每以全部主力上场,大局已定之后,才派新人上去。因为现在
中国女排
的骨干并未超过最佳年龄,大都可以打到2008年奥运会,届时还要靠她们完成夺冠目标。眼下即便是实力悬殊的比赛,也得打。陈忠和用心良苦,赛后还猛挑毛病。

  这几天,

中国男篮也在打亚洲锦标赛,三场小组赛战无不胜,其中有的比赛双方实力差距很大,外籍主教练尤纳斯的不满和批评却是真格的。

  如何对待“弱旅”,不同的队伍处理方式大相径庭。有人会漫不经心地对待;也有人总是慎对“弱旅”,深知“勿以善小而不为”。倘若连这样的比赛都没打好甚至没打赢,过后还不当回事,那就说不过去了。

  善待“弱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