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劲体育》: 国家和金钱战胜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趣评述 前有险阻,后有追兵怎么办?本轮三支豪门交出的答卷是缴械投降,皇马主场2比3不敌塞尔塔、阿森纳客场1比2负于前四轮只胜一场的米堡,国际米兰则在客场被巴勒莫教训得没脾气。

  这已不是豪门第一次集体栽跟头 ,周中才打了国家队比赛,周三还有冠军杯对决,联赛栽跟头,好像正常不过,而且每到世界杯前一个赛季,豪门总容易患上疲软症。

  与其说塞尔塔击沉了银河舰队,其实不如是说周中的预选赛使皇马伤筋动骨,齐达内挽救了国家队,却辜负了皇马人,这也难怪G18集团要向国际足联发难,与国家队掰手腕,俱乐部永远是费力难讨好。

  贝克汉姆如同梦游,也与英格兰不敌北爱尔兰不无关系,中场两员大将“缺失”,心都不齐的

皇马怎能不输?同样意英赛场,阿德里亚诺和鲁尼状态也同样一泻千里,既拿不住球又没有精彩射门,旗手状态如此糟糕,国际米兰曼联怎能赢球?而阿森纳缺少亨利,根本就是毒蛇被拔毒牙。

  只是光拿球员打预选赛来做挡箭牌显然是推卸责任,巴勒莫有多名球员都参加了周中的预选赛,表现依然神勇,

AC米兰
尤文图斯
也贡献了大量主力到各自国家队,仍能轻松胜出,球员疲惫是一方面,冠军杯的干扰则是另一个主要原因。几支失利的豪门明显都在为周中的冠军杯留力。这也怪不得各自俱乐部,冠军杯才是各大豪门的衣食父母,经济利益的吸引力在这个经济疲软的时期的确太有诱惑力,近几年,很多球队为冠军杯舍弃国内联赛的例子数不胜数,既要顾荣誉又不能不顾生存,从这点上来看,参加冠军杯的球队也着实可怜。

  其实,豪门集体落马的现象这几年已见怪不怪,这几年,中游势力集体崛起、伤病情况越来越严重、球员工资开销让俱乐部不堪重负,其实这一切都要拜比赛增加所赐。“减负”已经喊了好几年了,可作为一家大牌俱乐部的主力球员,脚步实在难以停下来,钱不能不挣,国家队荣誉又不能不顾,年复一年下来,身心早已疲惫不堪,像菲戈、齐达内这些仅30出头的巨星就要开始高挂免战牌,从国家队退役,如今国家有难,重返国家队救主,却又忠孝难两全,一个受伤一个体力难以为继,直接导致所效力俱乐部的折戟疆场。

  为国,球员必须重视世界杯预选赛;为钱,豪门又必须死拼冠军杯,于是,一轮周末联赛,成了所有豪门尴尬的过渡。而如此往复,联赛,或是足球,冥冥中,潜规律似乎又世俗了很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皇马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