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颜晓华:天空有遮羞布飘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5:59 扬子体育报

  我的同事何醒是个悲观主义者,这些天他每每为鲁能的亚冠命运乱了青丝,在他的眼里,伊蒂哈德强大的跟他的偶像国际米兰一样。在悲观主义者的眼里,国米遗少卡隆携10大前锋空降济南,宛如“卡努”台风突袭华东。

  好在这个世界上并不全是悲观主义者,比如山东鲁能的主教练图拨,他对伊蒂哈德为了亚冠大肆购买的行经不以为然,他说:“沙特人有钞票,我们有知识。”在足球领地,
金钱和知识的力量谁更强,没有共识,所以图拨有理由像温格怀疑切尔西一样怀疑伊蒂哈德。

  旁人的悲观或乐观其实都是苍白的态度,真正的问题是鲁能必须面对伊蒂哈德,深圳必须面对阿尔-阿赫利。天塌下来总要有人抗着,在国家队这条战线没资格跟别人较量的2005年,亚冠成了我们跟韩日伊沙这几个一生一世对手较劲的唯一舞台。命运把中超的落魄二强推上了这个舞台,真是他们的幸运。亚冠的日子里,山东鲁能可以叫“中国鲁能”,深圳

健力宝可以叫“中国健力宝”。亚冠的日子里,他们从中超的淤泥中抽身而出,一不小心为国争光,一不小心为己正名。(颜晓华)

  加谬说,伟大的作品常常诞生在一条街的拐角或一家饭馆的小门厅里。所以,9月13日的山东体育中心,或者遥远的沙特港口城市迪达,也可能诞生一场伟大的比赛。

  不要因为人员不整而惆怅!不谈深圳健力宝双线表现的冰火两重天,单就阵容齐整的鲁能在中超出不了活,阵容不整的鲁能却在亚冠见谁灭谁,就足以证明中国球队楞是一柄六脉神剑。既然昨天可以联袂PK日本的俱乐部,为什么今天不能PK沙特的俱乐部?所谓“亚洲

皇马”的成色,我想“中国皇马”最能识别,1998年的天才奥维兰永远留在法兰西了,站在鲁能面前的只是一门找不到火药引子的老炮,至于卡隆这个国米遗少,没准也染上了他国米师兄马丁斯一样的间歇性梦游症状。在俱乐部这个层面上,亚洲能排上名的几支球队谁还真不比谁差多少。

  2005年,鲁能已经没有机会证明自己是中超最强的球队了,但他还有机会证明自己是亚洲最好的俱乐部;深圳健力宝也同样可以用亚冠赛场的胜利告诉世人,在中超赛场的一胜难求是个假象。

中国足球比任何时候都需要这样的赛事,战意渐浓的亚冠是突然飘荡在中国足球上空的一块遮羞布。但出现机会和抓住机会永远是两回事,能不能把那二尺红布扯下来,就看鲁深两军以及暂时由他们支撑的中国足球的修为和造化了。

  所以,我更想把图拨的话做这样的修改——沙特人有钞票,我们有无法逃避的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鲁能,亚冠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