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江日报》明眼看球:广大球迷 请努力营造好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5:25 长江日报

  武汉队在一片嘈杂声中迎来了胜利,对于陈方平来说,这场胜利来得正是时候,至少它会让铺天盖地的“倒陈”声弱些。如果换个结果,他的日子还真不好过。

  客场三连平,陈方平被喊成“陈保平”,外加几天前球员训练中的磨擦冲突,这么多小辫子被人家抓住,还指望有好日子过吗?

  所以,上对俱乐部、下对球迷,陈方平昨天只有“获胜”这个答卷可交。幸运地是,两老外争气,众弟子努力。

  先不说陈方平上任的第一场比赛就被喊下课是否“公道”,成绩的下滑导致得不到宽松的环境,这是残酷现实的必然。其实,老裴在武汉的时候一度也没得到多少“宽容”,只是他用成绩为自己赢得了尊重。

  讲水平,小陈肯定比不上老裴;说手段,他也逊色几分;论涵养,更是有待提高。但在态度上,他也算殚精竭虑了。

  陈方平确实没有多少执教经验,不过,在今年中超没有升降级的时候,是否可以这样看,小陈的种种失败,也算是俱乐部为培养年轻教练所付出的代价。

  如果从眼前球市下落的角度看,这个代价也许有点昂贵,但如果换个“大牌”来,成本这个账也要算算。

  “挺陈”、“倒陈”现在成了本埠媒体的焦点话题。在湖北足坛,媒体对球队屡屡发挥着巨大的影响力。1995年,在湖北足球队即将分崩离析的时候,省市媒体共同呼吁,最终促成了美尔雅队的诞生;去年

武汉队冲超成功,也得益于媒体倾力的摇旗呐喊,为球队平添了动力。当然,媒体不是救世主,更不是凌驾于球队之上的决策者。对于家乡球队,更多的应是以一种善意的态度,为球队提供更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从中超末名重庆队身上拿3分,也许并没有很强的说服力。要想真正赢得好的环境,陈方平和俱乐部仍要加倍努力。

  环境是可以改造的,小陈应该心平气和地与大家交流;俱乐部更有责任和义务主动与媒体沟通。请相信,湖北媒体和广大球迷一样,都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晓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