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中国男篮胜不足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1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胜固可喜,败亦欣然。中国男篮昨天在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中以76∶58轻松战胜中国台北男篮,但这场胜利并不足以让中国男篮的教练和队员们欣喜。中国队与中国台北队实力上的明显差距早就决定了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凑巧的是中国队两战的得分都是76分,不同的是他们让伊朗队得了61分,而让中国台北队得了58分。

  心态过于放松阵容磨合不够

  两场比赛分数区别不大,但其中过程却是大不相同。中国队首战伊朗是先输后赢,在承受了对方有力的冲击之后,靠姚明的最后发力才取得了胜利;但昨天战胜中国台北的比赛,却是一路领先,基本上没有遇到任何挑战。要知道,中国台北队身高最高的球员不过是2米04,而且该队防守风格远没有伊朗来得硬朗,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全场却只能拿下76分。进攻乏力源于心态的过于放松,甚至是有点轻敌。2米05的组织后卫孙悦放到对方阵容中都已经是第一高度,更不要说中国拥有姚明、易建联这样的高大中锋,但中国男篮在昨天的比赛中并没能利用这一优势在内线建立绝对的优势,反而曾经几度在一段时间内迷失了自己,找不到篮框的方向。除了心态的问题,中国男篮昨天的进攻也并不流畅,一支CBA球队在面对中国台北队这样的比赛中恐怕都能得100多分,国家队反而只能得76分,这就说明现在中国队的阵容磨合还是不够。

  主力多点开花分担姚明压力

  不过,让人可喜的地方也还是有的。在昨天的比赛中,姚明拿下最高的15分、朱芳雨12分、刘炜11分、李楠10分、易建联8分,五大主力几乎人人上双,这个数据说明队友们很好地为姚明分担了得分的压力。但值得注意的是上述5个人正好是

中国队的先发五虎,主力们拿下了全队76分中的56分,这就不得不说替补们的表现还有所欠缺。昨天尤纳斯也给了唐正东、张云松等一些替补队员上场机会,但从他们的表现来看,他们还没能很好地发挥自己。套用NBA常用的一句话:
中国男篮
似乎有点“板凳深度不够”。

  不过,从姚明回到中国男篮阵容中到现在也不过只打了四场比赛,全队阵容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来磨合,队员之间也需要时间来培养默契,替补队员也需要时间来找到自己在国家队中的位置和作用。应该看到,现在的中国男篮比起以前在防守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两场比赛,一场让对手得了61分、一场58分。这都说明尤纳斯教练正率领中国男篮沿着正确的道路一步步走向强大,只不过,一切都还需要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男篮亚锦赛相关网页共约99,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