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谭中军:肌肉美女最流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1:51 半岛都市报

  □谭中军

  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最火热的一个词莫过于“超级女生”。据说,李宇春和周笔畅那两个小姑娘之所以赢得那么多支持,得益于她们男性化的外表和嗓音。有人的出结论说:中性是当今社会审美的一个新趋向。

  这好象是一个国际问题。看看正打得热火朝天的美网赛场,最吃得开的女将还就是那些越来越男性化的美眉。扳着指头数数:达文波特、威廉姆斯姐妹、克里斯特尔斯、毛瑞斯莫、海宁、莎拉波娃……,这些在女子网坛呼风唤雨的人物,哪个不是阳刚气十足?不过,这些人的成名和李宇春、周笔畅不同,靠的不是面容和嗓音,而是肌肉和力量。

  本来,眼下人气最旺的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是不应该归入此类的,因为18岁的她眼下并没有看上去比男人还结实的肌肉,但想想两年前她刚出道时的乖乖女模样,再看看一下现在她每打一个球时必定发出的声震全场的怒吼,难道你不会想到海宁?当年夺法网冠军时,海宁是何等的淑女!可以肯定,如果莎娃不步自己同胞库尔尼克娃的后尘,在如日中天时激流勇退,那么,今天的“猛男”海宁,就是四年后的她的形象。

  我这样说,并非在贬女网。只是想说,女网世界越来越男性化了。从竞技体育的角度,比赛越激烈,力量越足,自然是好事,毕竟,那些顶着烈日到现场的观众是去看比赛的,而不是看时装秀的。尽管以小威为首的

网球猛女对时装秀情有独钟。

  和其他大满贯赛事一样,中国的金花想迈过第二轮的门槛似乎比登天还难。这也许的确和肌肉有关,毕竟,与那些人高马大的欧美姑娘相比,彭帅们的肌肉差远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