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徐毅:天堂向左 英格兰向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1:34 都市快报

  贝克汉姆双手插腰站在对方的禁区前面,贝尔法斯特的风猛烈的吹着他的后背,孤零零站在球前的样子很容易让人想到“孤胆英雄”。英雄,现在英格兰最缺的就是英雄,这一刻无数的英格兰球迷脑海中都在回放着2001年10月7日的伦敦,贝克汉姆就是依靠着一个相似位置上的任意球帮助英格兰队战平希腊,从而获得韩日世界杯的入场券。

  同样的助跑,同样的起脚,皮球滑出同样美妙的弧线,但最终却狠狠的砸在横梁上
。没有4年前的忘我飞奔,没有4年前的喜不自禁,只有低头反思悔恨不已,英雄“赞曲”变成“唏嘘”一声,而那声响亮的“砰”更是击碎了埃里克松的心,击碎了英格兰球迷的心。

  风越来越大,球场嘈杂无序,赛前国门罗宾逊“家门”被盗,包括这个打中横梁的球——一切看起来都不是好兆头。这个夜晚的北爱尔兰更像是伊丽莎白一世时期作为“爱尔兰民族主义”的发源地,每一个北爱尔兰球员用“视死如归”的方式完成着这场“英伦内战”。第74分钟,北爱尔兰人希利就像一把“犀利”的尖刀在反击中让英格兰人一剑穿心,血流成河。

  埃里克松又一次站在了风口:愚蠢的451阵型,对欧文和鲁尼的糟糕用法,而批判瑞典人的理由有N个——世界排名第7位的球队输给排名第116位的球队,英格兰78年来第一次客场输给北爱尔兰……

  但更重要的是英格兰人距离德国无限远——英格兰人只有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全取6分才能确保小组第一,以英格兰队现在的状态和埃里克松的能力,不要说和波兰队的那场“决斗”,即使在主场和奥地利的比赛都难言必胜。

  天堂向左,英格兰向右。现代足球鼻祖曾经提出的口号是“让足球回家”,而他们现在是不是将要“告别足球回家”了呢?唯一的好消息是历届

预选赛英格兰队都要进行一场逆转般的收官战,然而这次三狮军团的处境的确过于艰难:欧洲球队本身相互间的差距就很小,而现在波兰队只要在英格兰逼得一个平局就可以确保小组第一。附加赛?鬼才知道以“偶然性”为标签的附加赛会发生些什么。

  或许应该再悲壮一点:英格兰和西班牙队在附加赛中抽到一起——就让两强之一以悲剧主角的身份记入史册,作为对他们的致命惩罚。

  (都市快报徐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英格兰相关网页共约5,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