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日报:一切皆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3:40 厦门日报

  “足协杯是非常容易爆冷的,如果打得好,拿个冠军也未尝不可,我们也去打打亚冠联赛。”6月11日,击败南京有有队,取得6连胜之后,蓝狮主帅高洪波如此动员他的弟子们。

  那时,蓝狮队只是在足协杯首轮击败了江苏舜天,晋级十六强。如今,历史上第一次杀入足协杯四强的蓝狮队,在创造了福建足球史上最好成绩之后,他们已经把目标指向足
协杯冠军。如果梦想成真,厦足将成为中国足坛第一支夺得足协杯冠军的二级联赛队伍,并且获得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

  要想获得亚冠资格,蓝狮队必须跨过实力强劲的大连实德。大连籍主力门将戚晓光说:“客场击败辽宁队之后,我就想过很有可能会同中超准冠军进行一番较量。作为一名从实德队出来的球员,我更想在实德面前证明自己。”

  难度很大,想必这是大多数厦足球迷的真实心态。但是去年有谁会想过蓝狮队最终能奇迹般地获得联赛第三名呢?即便是今年蓝狮队在

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主场3比0击败
冠城
之后,恐怕也没有多少人认为蓝狮队能淘汰去年的足协杯亚军。

  爆冷是足球的最大魅力,如果比赛的胜负都由实力决定,足球也不可能成为世界第一运动。套用一句广告语,一切皆有可能。

  庞顿

  (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足协杯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