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周报:下滑的武汉队 请学学国球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3:3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近一段时间,比武汉队下滑速度更快的是让国人引以为骄傲的国球。在刚刚结束的亚洲锦标赛上,一直在世界上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的女乒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惨败,引起一片惊呼。与之相似,武汉队也在7连胜之后,遭遇了多个“跌停板”。就在武汉俱乐部高层还在忙着减压之时,体育总局乃至女乒内部已经迅速做出反应,不但承认女乒在技术上的失误,更直接指出总教练陆元盛应该负责。

  应该说,做出这个结论勇气可嘉。首先,中国女乒在世界上一直是技术创新的排头兵,承认球队缺乏技术创新意识,实际上就是承认女乒的业务研究上有问题,这在以往是罕见的;其次,陆元盛是女乒的功勋教练,麾下世界冠军数不胜数,但已经升任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的蔡振华并不护短,而是实事求是地指出“负责但不负全责”。

  回头再来看

武汉队。从7连胜到现在,技战术上不谈有什么创新,就是裴恩才时代让其他中超球队颇感头疼的挤压战术都没有学到其精髓,退步是显而易见的。进不了球外援前锋是水货,丢了球后防线有责任,战绩不好是队员能力有限,那么主教练在队中究竟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呢?记得上赛季做客宁波时,武汉队在三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宁波国力连扳三球,主教练裴恩才赛后说,技战术上的责任他来承担。这才是一种真正的豁达。

  客场战北京现代时,媒体赛前都已报道国安后卫崔威受伤,徐云龙将负责盯防维森特,但教练组仍然置若罔闻,直到比赛开始前才如梦初醒;战中邦时,这种乌龙再次上演。这已经不是侦察工作细不细的问题,而是工作态度问题。俱乐部一再强调主教练是一名年轻教练,需要多给他一点时间,但职业联赛是竞技体育,取得好成绩才是硬道理。俱乐部聘请主教练就是让他带队取得好成绩,就像切尔西聘请穆里尼奥不是为了培养他,而是让其带队夺取英超冠军。

  三个客场拿5分的目标没有完成,俱乐部不但没有任何处罚,反而补发了此前一直拖欠的奖金,这可以说是开了先河。在打中邦之前,俱乐部高层竟然公开表态,只要打出精神面貌,赢不了也没关系。5分的目标竟成了儿戏,那么为什么还要提呢?打造“中国的

曼联”,除了成绩上的要求,更重要的是建立规范、阳光的俱乐部体系。本周六面对副班长重庆,拿不拿得下已经并不重要。想想7连胜时的繁荣,再看看现在的新华路,还有什么比失去球迷更可怕?既然女乒能直面问题,那我们为什么不能学一学!没有了球迷的支持,湖北足球明年拿什么保级! (凌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武汉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