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拿什么来拯救你 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2:29 燕赵都市报

  前两年,有一个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叫《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爱人》,讲述了一场与阴谋有关的爱情。而现如今正在深圳上演的罢训事件,不就是一场与爱情阴谋有关的翻版吗?从当初汇中天恒的贴身相依到现在急赤白脸的解套,阴谋与爱情,深圳正在上演一场淋漓尽致的大戏。

  从某种意义上,深圳健力宝的闹剧犹如瞎猫碰上死耗子,不良的资本遇到不良的球
员,内讧就理所当然地不可避免。当初,急于脱困的张海盯上了李志达手里的闲钱,后者本想用足球搭台唱一场轰轰烈烈的“投机”大戏时,才发现接手的宝贝疙瘩成了烫手的山芋,致使其在健力宝俱乐部主张摇摆不定———在“迟李之争”中,满脸温情的倒向了大佬一方;而当他们发现健力宝犹如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时,在急于脱身的汇中集团眼中,俱乐部则成了他们一大负担,不得不祭出“压缩银根”的策略,迟迟不发球员教练的工资和奖金,以致温情不在,双方反目。

  当然,深圳

健力宝的祸根在张海时代就已埋下。当祸根被鬼使神差地转移到李志达手中时,意不在足球的李志达则理所当然的成了那个引爆人。李志达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接手一个错误的道具,成了一个倒霉的人。但这也实属活该,想用资本玩弄足球,以期用足球回报资本的短期行为,本身就该检讨。正所谓足球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而那些所谓的职业球员动辄罢训的糙哥作为早已为人们所诟病,不在训练场上比赛场上流汗拼命,反倒鸡蛋碰石头地跟资本较量,岂不是自找苦吃?丢了职业精神职业道德不说,资本的“杀威棒”可得好吃一顿———健力宝老总杨猛不是说了吗:断粮!

  现在的深圳健力宝犹如不上墙的烂泥,再次成了

中国足球的反面典型。脸丢在国内赛场也就算了,现在亚冠马上就要开打,“国际玩笑”开不得,倘若在国际赛场出个三长两短,事可就大了。但深圳球员说了,“没钱没魂让我们怎么踢球?!”就连“老政委”郭瑞龙也羞恨交加地喊出,“退休后,再看一眼中国足球,我就不姓郭!”时,你说,还拿什么来拯救你,中国足球?(本报记者寇国莹)

  深足队员安心训练 欠薪那事,先不想了

  本报讯 由罢训而衍生的硝烟,已经被迫在眉睫的亚冠八强战所驱散。昨天的训练课上,深足将士努力去营造出其乐融融的迹象。“安心训练吧,不想(欠薪)那事了!”一位主力队员说。

  事实证明,罢训并不能根本解决问题。队员明白了一个真理———只有踢好球,才有底气向老板索回自己的正当权益。“天气很热,练得也苦,都是为了14日的亚冠!”一名队员说,“毕竟是代表中国足球去踢的,不管内部有什么问题,先得团结起来。要是丢了中国足球的脸,也就是丢自己的脸。”

  清楚了孰轻孰重,队员自然就会奋发图强。昨天下午的训练课上,除了有伤的李蕾蕾以及前往国家队的李健华,所有的队员都来了,而且动作比前几场比赛都要到位,一点都不像刚刚罢训的样子。有伤在身的李玮锋也在给自己加小灶,训练结束后,大头和几个队友留下来,又多练了半个小时的射门。

  (吴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深足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