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尹波:这个夜晚为泰山鼓掌--评鲁能足协杯淘汰国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0:04 济南时报

  当看到鲁能泰山那么不容易地进球而又那么轻易地失球之时,极度气愤之余,心想赛后的球评一定要把这些不争气的球员们狠狠地指责一番。可是,看完极其艰苦的90分钟比赛和更加艰苦的30分钟加时赛之后,所有的怒气和怨言,都被攻进制胜球后双腿同时抽筋的韩鹏那张喜悦和痛苦得涕汗交流的面孔顷刻化解……

  尽管泰山在防守、进攻和技术、体能方面的弱点、失误几乎数不胜数,两个球均丢
得太可惜、太不可思议、太令人扼腕长叹,但他们在“喝凉水也塞牙”的艰难和困惑之中,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之下,极为顽强地经受住了生与死的考验,以“绝不放弃”的斗志和毅力,坚持到了最后。这个足协杯的四强资格,赢来得惊心动魄、艰苦卓绝、可歌可泣!

  自“5·11”淘汰了横滨水手以来,泰山一直在起起伏伏的状态和磕磕绊绊的境遇里苦苦挣扎。该赢的球赢不下来,不该输的球居然总是无奈地输掉。郑智伤得莫名其妙,

大羽伤得就更是没头没脑。屋漏偏逢连阴雨,这场对上海国际的搏命之战,新锐崔鹏又早早地重伤退场。就在实德扬科维奇和国际阿尤这种一个人能顶半支球队的外籍球星把泰山卫将玩弄于鼓掌之间的时刻,泰山却不得不忍受着丹尼尔“门柱之王”的羞辱和彼得加盟两个月就只能卷铺盖走人的尴尬……

  泰山需要总结的经验、应该汲取的教训,实在太多太多了。然而,在这个夜晚,在泰山将士高昂起不屈的头颅的这个夜晚,让我们把曾经的愤慨、悲叹、苦楚和苛求统统搁到一边儿去,向他们道一声辛苦,说一句谢谢!

  人有缺点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改正缺点、继续向前的进取之心。泰山确实还称不上“中国

皇马”,确实还不具备真正的王者之相,确实还没有从“糙哥”的传统里彻底脱胎换骨;他们无论如何也选不到好的外援,而且由于太过洁身自好和孤芳自赏,又经常被与之格格不入的“关联之盟”和黑心裁判所联手整治;他们在中国足坛异军突起、出人头地的渴望过于迫切,以至于不禁要拔苗助长、欲速则不达……

  但泰山的确是中国最规范、最有发展潜质、最想沿着正确的职业化道路前进的球队。你听说过泰山的球员遭遇欠薪和迟迟签不下合同的苦恼吗?听说过泰山的球员罢赛、罢训和合伙把教练赶走的奇闻吗?听说过泰山的球员酗酒、

赌球、嫖娼和夜不归宿的丑闻吗?听说过哪位足协领导或名记曾把泰山的球星叫作“球霸”和“球痞”吗?

  这就是泰山。年轻气盛而难免张扬、毛躁,一身正气伴着一身粗犷,做的多说的也多,还不曾做到最好,已经把“我要做得最好”挂在了嘴边上。你可以抱怨他少不更事,可以嘲笑他不自量力,不过,千万不要在把脏水泼出去的时候,把脏水里的干净孩子也一起泼掉。

  赛场总有胜负。但是,年轻没有失败。在这个夜晚,让我们为擦干了血迹以后从泥泞中爬起来的泰山鼓掌。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鲁能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