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瓶子里的魔咒--评阿姆斯特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4:1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不需任何的虚构和加工,阿姆斯特朗就是经典好莱坞电影里的经典的美国式英雄:一个最平凡的人,经过最执著的奋斗,成为最了不起的人物。享乐得有些厌倦了的美国,越来越需要有这样一种英雄。

  当法国的媒体、荷兰的医生、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长官用车轮战法,把那个尘封了六年的尿瓶子晃荡得沉渣泛起时,世界上言论最自由、媒体竞争最激烈的阿姆斯特朗老家,
主流和非主流媒体的反应出奇地一致:不予理睬。所谓不着一字,尽得风流——对于神,如果不知道发什么议论合适,沉默也许是最合适的。

  如果当初把阿姆斯特朗当成一个凡人,事情就不会搞得这么复杂。

环法赛上多瘾君子,法国人心中有数,所以很大度。出污泥而不染的阿姆斯特朗形象固然高大,失过足的乌尔里希也没有成为小丑和反面教材。是人就可能犯错误。犯错误肯定是不鼓励的,但改正错误绝对是要鼓励的,美国是这个道理,欧洲也是这个道理,天下都是这个道理。其实阿姆斯特朗并不需要刻意塑造得这么高大全——如果六年前的那桩案子是自己做的,承认下来,而且发誓只做过那么一回,神像塌下来了,天不会塌下来。大错犯过、小错不断的马拉多纳,在球迷心目地位不但不见得比贝利矮小,还更像个性情中人。

  朗哥,或者朗神现在的处境就有点麻烦了。尚不清楚法国人放

马后炮动机何在,但既然敢把事情搞大,存心找美国人的晦气,手头就该有些真材实料。美国人喜欢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把官司打得有滋有味,《队报》既敢凭空污人清白,就该作好赔得倾家荡产的风险。至于庞德,按他的身份,不会不明白信口雌黄的后果。

  眼下的情形,老套一点的说法是快要图穷匕首现,时尚一点叫做上PK台——把六年前的瓶子进行DNA检测就真相大白了。位高权重的庞德咄咄逼人,新婚大喜的阿姆斯特朗无暇接招,但对这记黑虎掏心躲是躲不过的。瓶子里装着的一个魔咒,美国体育有两个英雄躲过去了,一个是风华正茂的年轻身躯却已是风烛残年的“卡尔王“刘易斯,一个是英年早逝留下一个惊世骇俗纪录的“花蝴蝶”乔伊娜,现在就看阿姆斯特朗了。

  (七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姆斯特朗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