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来来往往都是好汉--评中国球员留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57 中国足球报

  重要的是把人送出去,送出去了就算成功,送出去要是混不动就接回来,一样也是成功。

  杜威也成了海外球员。他要去的苏超虽然不能和意甲英超德甲相比,但毕竟也在海外,怎么都比中超强,因此杜威的转会又成了中国人民足球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东西南北中到处是送行的标语,到处是喝彩的声音,到处是饯行的宴会。不知道向来谦逊的杜威,能不
能经受住这场声势浩大的“全民忽悠”,会不会已有飘飘然的感觉,已经“一览众山小”了。

  不要因为中超没人看,国家队不出线,玫瑰全部凋残,就以为

中国足球玩完,就没有快乐可言。咱乡亲们最大的能耐,就是会苦中作乐,而且坚决不偷着乐。在这个外人普遍认为中国足球缺乏技术含量的年代,我们以“输出人材”和“回收人材”为乐,乐不可支。

  只有杜威的妈妈一人不够乐观,老人家说杜威连鸡蛋都不会打,怕到了海外吃不饱饭。杜妈妈的话招到许多球迷的不满,他们用惯常的口气回应说:你懂不懂足球哦?去海外是踢球的又不是吃饭的。“最重要的是把人送出去,只要送出去就成功了。”我的球迷朋友王馒头眼冒红光,告诉我这个一颠扑就破,破了却又能补的“真理”。

  重要的是把人送出去,送出去了就算成功,送出去要是混不动就接回来,一样也是成功。目前的张曙光和李铁就正在实践着这条“真理”,打上补丁一样是真理———李铁当年被咱们比送杜威还壮观地送出去,却在英超里身体心灵轮番受伤,四年来坐断了人家多少根板凳,眼看着不是老死就是闲死在埃弗顿的板凳上,国内的亲人张曙光一句话,就让李铁和众多球迷拨开乌云见到了曙光。曙光兄说:“李铁明年有望回

辽足,我们肯定拿中超冠军。”哪像是救李铁,分明是又要挖个世界巨星过来。在中国足球人眼里,就没有悲观的人和值得悲观的事。出去的时候全民亢奋,我们的人被人家挖走了,荣耀;回来的时候都用八抬大轿去抬,我们又把人反挖回来了,更荣耀。

  如果高渐离再世,恰巧又为中国足球精英出征海外献歌,高大哥必定这样唱道:“风煦煦兮水不寒,上不了场兮就回还”。末了还要深情的补充一句,“人民群众不会嫌弃你,回来后你仍有迅速奋斗成球霸级大哥的可能。”混不上大哥也无妨,你可以西装革履坐在演播室,去当解说嘉宾,主持人还会煞有介事地介绍说:“这是刚从B超回来的著名球星。”来来往往,中国足坛都是好汉啊。

  作者:杨 檎

  (来源:中国足球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国球员相关网页共约27,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