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网友:留唐舍王是明智之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2:41 篮球论坛网友

  留唐舍王是明智之举,虽然我不喜欢唐,但我认为此举有下列3点理由:

  1. 中国队没有替补中锋,会导致姚明压力过大,留唐可以舒缓此压力,相反,王在此阵容中互补作用不明显;

  2. 亚锦赛不光是韩国一个对手,伊朗、叙利亚等都可能是对手,多留一手比较稳妥

  3. 从2008着想,留唐不失为一个铺垫,如果他不堪重任更换不迟。

  此外,国家队用谁不用谁不能说明其水平高低,篮球是一项集体项目,组成国家队首先考虑的是具有优势的选手——比如姚明,然后要围绕姚明设计一套打法,在现有人员中选择配套队友。然后是姚明战术受阻时的应变方案。由于报名人数限制,教练必须考虑各种角色球员的搭配。也就是说,国家队人选未必是最优秀的,但应该是最合理的。

  唐被网民推到悬崖边上,说明其缺陷十分明显,甚至是致命的,但从战术需求出发,留唐比留王多一种选择。

  最后,我不相信留谁不留谁,尤其在唐王之间作出选择会参杂个人恩怨,那种怀疑一切的观点是导致社会分化的腐蚀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唐正东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