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尹波:和郑智的伤脚一起脆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16 济南时报

  自郑智颇有些令人意外地替补出阵那一刻起,这场比赛的焦点就从鲁能泰山能否多进几个球,变成了大家既期待看到郑智风光依旧,更祈祷他千万别再受伤的那种特殊的心态。

  严格讲,仅仅与全队合练了数日、打过一次对抗赛的郑智,就被如此匆忙地推上实战赛场,图巴希望郑智尽快恢复的心情不难理解,但这样做显然还是太冒险了些。郑智的伤脚仍在淤血甚至化脓,这个时候出场比赛,万一伤势加重,图巴能承受得起这一堪称巨大的
责任吗?如果说是为了亚冠热身、让郑智及早找到感觉,那么,本周三足协杯对上海国际的第二回合主场之战,或许是更好的复出时机——郑智多养几天去去淤血,国际首回合主场已败,又有中超名次压力,这次足协杯客场未必全力以赴,可能更适合伤愈的大将试脚。

  好在,沈阳的球员还是对他们昔日的师哥表现出了足够的敬重,没有人用过于粗野的动作去对付这位“玻璃巨星”。所有针对郑智的犯规均可谓之“轻量级”,且郑智本人总是一碰便倒,绝不肯与对手纠缠。于是几十分钟很快过去,

泰山只赢1比0确实尴尬了点儿,不过三分到手也算没白忙活,而郑智平安无事地结束了他的复出首演,山东的球迷们可以把心放回肚子里。

  郑智因他的伤脚而脆弱,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然而,并没有和他一样受伤的他的队友们,却在他出场之前和之后,和他那只受了伤的脚一起脆弱,则无论如何也不能说是正常的。

  四天前泰山在大连客场被实德痛宰,尽管不应用任何理由为自己辩解,但那场屠杀的屠夫毕竟是大连,泰山在强者的屋檐之下不得不低头尚属情有可原,可是这次回到了家门口,上门挨宰的又是中超第一鱼腩沈阳金德,泰山本该高举屠刀大开杀戒,把在大连吞下的那口恶气好好地发泄一番!岂料,他们居然踢得像对实德时同样疲软。除开场10分钟李小鹏那脚弯刀怒射顺风顺水地钻进客队网窝,后面的80多分钟,整支球队都在梦游。

  “5·11”以后泰山好似变成了另一个队,心气没了,斗志没了,就连强壮的体格和勇猛的风格也一道没了。没人去找找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正巧郑智伤了,便给了不会找到原因和不愿找到原因的人们一个最好的借口——原因就是郑智的那只伤脚!一旦前进的道路遇到坎坷,郑智的领导们、同志们和粉丝们,就会不约而同地想起郑智,想起郑智那只伤脚。

  初秋降临,赛季亦到了快要收官的时候。收过官就要数子,数子便少不了“同比”。一“同比”,自然会想到上个赛季的“双杯王”和那个中超联赛的亚军——耐人寻味的是,夺得两座金杯和荣膺中超榜眼的那支雄师里,并没有什么郑智的影子,更没有郑智那只伤脚!郑智是带着首届中超冠军绝对核心球星的威风和功力来到泰山的,但泰山没能学到郑智的威风和功力,只学会了像郑智的伤脚那样脆弱!

  这当然不是说,郑智不该到泰山来,但的确不该的,是泰山得到了郑智,却失去了自我。在没有郑智的日子里,他们几乎没有踢出一场真正的好球。现在,郑智回来了,泰山的魂魄、灵感和精神也会一起回来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鲁能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