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郑心:贵族会一直孤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34 济南时报

  烟台·郑心

  夸奖一支强队的方式大致如下:如果一直独霸桥头则曰贵族;如果偶尔灵光一闪则曰有潜力。潜力一词在这里更多的意思是90分钟里起伏不定,前途未卜。

  这是我亲密球友刘丫的定义。伊把大连归于前类,把鲁能归于后类,伊说自己健康
的心脏有点承受不了90分钟内的起伏不定,决定把自己从中产升级为贵族。

  气质型美女是腹有诗书气自华,气质型大连身上似乎是“腹有实力气自强”,被天津结束了连胜的势头,却依然独立于2005赛季的最高端,扔下一小片江山施舍于上海和山东两支潜力型强队——赐卿亚军名额,玩去吧。一片高处不胜寒的贵族风光。

  十年联赛孕育了唯一的贵族,也孕育了一批渴望飞升的潜力军。

鲁能自始至终都希望自己能够彻底地实现飞升,这种迫切的心态一点都不亚于白领或金领MM们期望有一天自己能够真正学会优雅地喝红酒。但就像我亲密球友刘丫说的,假贵族总是假贵族,无论外表如何光鲜,总能在指甲缝里发现污垢。这样的污垢,大体指对阵天津队这样一个来自友方的和平使者时的颤颤巍巍,对阵沈阳金德这样一个来自榜尾球队时的步履维艰。90分钟里只有1:0,控球时间达到了60%以上,刘丫在QQ给我的留言,狼籍一片,到处是张牙舞爪的乱码。场面压倒性,结局难接受,或者说赛季初的期望已经被彻底打翻在地,像一场彻底的革命将所有美好的期望统统推翻,即便是2005赛季结束时能够占据亚军,又能说明什么?没有经历过扒皮式的锤炼,总归成不了贵族。

  不过也许竞技的真正含义在于结果而不是过程,三分是最重要的。但这样的三分如鲠在喉,套用一下先辈的说法,就是有一种凄凉的满足。至于贵族,扔给大连去玩吧!他会一直孤单,孤单一辈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4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