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现代队需要引进好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9:18 北京娱乐信报

  前20轮联赛输掉7场,7场失利全部只输一球,而9场赢球却多为大比分获胜。比山东和武汉多出六七个净胜球,名次却落在后面。这证明现代队还没有找到最佳的攻防平衡点,说白了,就是在防守能力上还需提高。

  以与辽宁队的比赛为例,沈祥福解放徐云龙意欲加强进攻,拿下对手。但进攻威力发挥得已算上乘,15分钟就进两球。但此时防守却出现了问题,竟被对手连续打进3球。就像沈祥福自己总结的那样,“徐云龙在前面进球就多,失球也多;徐云龙在后面进球就少,失球也少。”所以在徐云龙的位置问题上,沈祥福也是绞
尽脑汁,前后只是一念之间,却左右球队的命运。

  从徐云龙的身上可以看出,现代队还是缺少令人放心的优秀后卫。张帅和崔威都是后起之秀,尚不能独当一面,郝伟和邱忠辉虽然正值当打之年,却常常受困于伤病,无奈之中,沈祥福竟多次让前锋出身的徐宁去打边后卫。这说明现代队的后卫正处于一个短缺的阶段。

  北京队向来难产好后卫,这已经为几十年来圈内所公认。所以除了内部挖潜之外,现代队最近几年一直把一个外援名额留给后卫的做法应该延续,否则攻守失衡,进球虽多却赢不了更多的比赛。

  孙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50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