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集体裸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6:58 扬子体育报

  当十运会足球赛卖出1500万人民币冠名费的消息传出后,很多闲了很久的媒体都大乐,口水四溅,裸奔了好久的中超又被拎出来放在了靶子的中央。

  热血沸腾地笑看了半天,突然为被炮火打得不成人形的中超感到了些许冤枉:大家都在裸奔着,凭什么挨骂的又是我!十运会冠名权的事情只不过是中国足球制造的又一个典型泡沫,吹散五光十色的泡沫,大家都一样光着。

  商人都是精明的,这话无疑是正确的,放在东恒国际集团身上也适用,能做到这么大盘子,没有点道道肯定是不行的。但在足球的领域,“东恒”却还是个没摸着门道的新兵。2000万元把十运会足球的经营权拿下,“东恒”本指望能赚一把,但他忘了,只不过套了件十运会的外衣,中国足球就能脱胎换骨,就成了金元宝?

  那只是扯淡,山还是那座山,

中国足球脆弱的身子骨也还依旧。连那些所谓的中国球星都不参加,光凭那些娃娃兵,
十运会
足球赛能对球迷、对商家有多大吸引力呢?果然,忙活了一年,“东恒”总算在十运会开幕前开张了,就这笔单子还偷偷摸摸,对外又不敢说明埋单者,也不敢说明赞助金额。虽然有媒体披露是卖了1500万,但有知情人士透露,赞助金额只有区区几百万,而且因为跟十运会另一家赞助商的合同有冲突,这事还在等着高层协调,没敢完全对外公开。明眼人都知道,“东恒”想挣一把的念头是打水漂了。所以,对于外界的一些报道,“东恒”方面虽然十分气愤,但却是有苦不好说,只能够一味的回避记者的采访,对于赞助方和金额,既不敢否定也不敢承认。只是说有的事现在不好说,要等过几天全定下来再说。

  媒体沸沸扬扬地夸十运会足球赛、贬中超,与当事人“东恒”对事件报道的态度形成了鲜明的对照。虽然事后媒体们可能还会为赞助金额是1500万还是小几百万元争论半天,但这无关紧要,事实的本质都是一样的。就像上次安琦在南京传出的与小姐谈价钱是1500元还是800元一样,价格只是次要的,当安琦披在身上的浴巾掉下时,被扒光的已不仅仅是安琦,整个中国足球在那一刻原形毕露。“东恒”顺理成章地为中国足球制造了一堆泡沫,而这并不妨碍我们看清中国足球的本来面目,并不妨碍我们冷眼横对中国足球只有一群裸奔者在热闹着的惨烈现状。

  中国足球早就远离了“香饽饽”的年代,上世纪九十年代甲A风行早成了过往,一夜之间,人们对中国足球的热情随风而逝。从球员到俱乐部、联赛,中国足球的黑暗面已渐渐让人习惯,进而麻木。这不,写稿子这会,又听到了深圳足球队消极比赛的事。呵呵,没啥,只不过是又多了一个彻底裸奔者而已;没啥,“东恒”让披着十运会外衣的中国足球绊了个跟头,这只是个必然。

  在中国足球裸奔的道路上,没有一个特别的舞者,大家都在疯狂地跑着。 叶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39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