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m看破红尘:中国篮球 请你不要“恐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7:12 篮球论坛网友

  如果说中国足球“恐韩”是因为27年逢韩不胜的话,那么中国篮球“恐韩”确实没有任何道理。因为在亚锦赛历史上,中国队鲜逢对手,除了两块金牌意外旁落,中国队收获了所有的金牌。

  但中国队确实“恐韩”!

  面对即将开始的亚锦赛,中国队如临大敌,并早早把这种情绪通过媒体付给了每一个关心中国篮球的人们。中国队也是不但早早集训,还把赌注押在腿还没有完全好利落的姚明身上。

  至于吗?

  即使姚明不归队,凭

中国男篮这帮队员,我们赢韩国队应该是十拿九稳。
中国队
与韩国队技术各有特点,但我们身体方面具有绝对的优势,平均身高超过对手10来公分,速度、弹跳与对手相当,我们有长期将对手踩在脚下的心理优势,有比韩国联赛水平更高的CBA联赛的磨练。如果具备以上条件的我们还没有足够的自信心,那只能说明我们的心理素质太低下了。

  如果我们在具备明显优势的情况下还这样患得患失,那么在处于劣势甚至是明显劣势的情况下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当然,我们拥有优势,并不等于我们已经拥有胜利,在战略上轻视对手,并不等于战术上的狂妄自大或者麻痹大意。

  窃以为,姚明不是万能的,没有姚明的“高、快、准”阵容也是克韩的最理想阵容----我们就曾经以这样的阵容多次克韩。我们只有在保证和他们一样快、一样准的前提下,在篮板球和内线上与对手拉开距离,才能够争取主动。“姚核心”阵容作为战术的一种变换可以与“高、快、准”阵容交替使用,姚明可作威慑力量打击对手心理。

  姚明可谓中国的国宝,应当倍加珍惜爱护,不要遇到什么样的对手都要让姚明顶上去,以防对手用“砍姚”战术把姚明给废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