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陈昭:运动员应先学会做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2:21 人民网-人民日报

  十运会摔跤赛场传出湖北选手因为追打裁判而被停止参加全国性比赛两年的处罚决定。

  近年来,赛场打架风波屡有所闻。很多运动员从小就进了运动队,文化修养不高,平时又缺乏正确的人生观引导,特别是某些地区某些部门,受“锦标主义”、“金牌至上”的影响,只要能拿奖牌、得名次,其它都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疏于管理和忽视思想教育,必然使得有些运动员在自己的人生观上发生偏差。事情发生在年轻运动员身上,教练和
主管部门领导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有人说,无论做什么都要先学会做人。如果一个人连做人的基本道理都知之甚少,又怎么可能成为令人尊敬的人呢?同样,一个狂妄自大、频出污言秽语甚至撸胳膊挽袖子不服从裁判的选手,很难能在自己的运动生涯中有多大的作为。

  距离

北京奥运会还有3年时间,我们要在全世界观众面前展现中国运动员高超的运动竞技水平和良好的道德风貌,必须从现在做起。

  

十运会的赛风赛纪事关大局,决不能姑息养奸,否则,净化赛场将是一句空话。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