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中国足球自留地不禁止随地大小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55 半岛都市报

  □修方舟

  地球之大,无奇不有。报载,在京沈高速公路上,一辆大客车失控翻入10米深沟内,造成多人伤亡。事故起因:一个男乘客要求停车,因为他解大便。驾驶员拒绝,那人却抓着方向盘就向右拐。于是车翻人亡。

  足球不大,也是无奇不有。这种“大便”案例在中国足球的史册上屡见不鲜。一般来说,足球战车的驾驶员只能是主教练(当然拖拉机的驾驶员也是主教练)。不论这个驾驶员技术怎么样,至少人家还会有“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的精神支柱,他既要为乘客的安全负责,也为自己的身家性命着想。

  倒霉的是,车上总会有那么几个“干部”模样的人,不光习惯对驾驶员指手划脚(美其名曰“加强领导”),而且还会随时闹肚子、随地下车方便方便。如果驾驶员不听话,他们一定能伸出手来帮一把(美其名曰“把握方向”)。20年前的“5·19”惨败就比较典型。几年前的戚务生也正是因为被“常务副主席”借口肠胃不好而乱了方向,所以大戚只能戚戚然地说:我只能负我该负的责任。

  开车的确实只能负他该负的责任,而翻车的责任似乎首先应当由那些习惯性地下车“方便”的“常务副主席们”来承担吧?我所谓的习惯性方便,眼下果然又习惯上了。

中国女足折腾了好几次,折腾到花儿也谢了,就是上不了正道,这可惹恼了领导,他们的肠胃也受到了刺激,听说他们又准备下车方便了。屁股在驾驶座上还没坐热的裴恩才同志,您做好准备吧。

  禁止随地大小便,看来在

中国足球的一亩三分地里不管用。或者反过来说,中国足球的自留地里还可以随地大小便。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