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晚报:徐亮别亮错地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31 辽沈晚报

  我很喜欢徐亮,但那是过去。

  那时的徐亮有技术,为人也很谦逊,许多人都喜爱他,也愿意从他身上寻找辽宁队的希望。可是,时间真不是东西,一点儿靠不住。眼下的徐亮如同一根卡在我喉咙上的鱼刺,不吐一吐是不行的!

  周三的辽宁队的比赛,徐亮率先进了两个球,本先生很高兴。可后来的情况,辽宁队连失的四个球,几乎都和他有关!功臣顷刻间成了罪人,这是偶然吗?这让我想起辽宁队客场对大连的比赛,也是徐亮几次致命失误,导致球队大比分落败……

  再成熟的球员在赛场上也可能犯错误,可如果总犯相同的致命的错误,这就值得特别关注了。是心理状态不稳定?还是别的原因?眼下,本先生不是想因为徐亮的失误,把他一棍子打死。我只想分析一下他成长经历,结合他性格中的缺欠,善意地提醒他:徐亮,你完全可以在中国足坛闪亮,但你要亮错地方的话,那也等于自我毁灭!

  在国奥队时,徐亮因泡吧受过重罚。那时,徐亮已经有了点名气了,可能因为名利来得猝不及防,徐亮有点飘了。国奥在武汉会战,徐亮受到谴责;今年冬训热身赛,他又推搡朝鲜国脚。至于在中超赛场上展示大腕“风范”的事,也屡见不鲜……徐亮,辽宁队有很多星,比如现在小肇,比如过去的

大羽、张玉宁,他们也有个性,可他们至少没有公然地去展示丑陋的东西!

  没别的意思,只是不想看着徐亮因为技战术之外的因素,毁掉自己的前程。辽宁队现在处于困难期,缺兵少将,这更需要每个球员聚精会神地踢球,少嚣张、少焦躁、少扯点儿用不着的!徐亮只有明白这个道理,才可能被大多数球迷继续喜欢,当然也包括我在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