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棋哥:为了聚会的告别 南方体育就是张靓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03 南方体育

  自从米兰·昆德拉有了《为了告别的聚会》,我就读过两篇《为了聚会的告别》。

  一篇是我朋友大仙写的。作为哥儿们,我一直夸他的文字和米兰·昆德拉有一拼。借助世界大腕去夸人,那是我的长项。还有一篇是《南方都市报》一个叫窦婉茹的大姐写的,娱乐文章,抒情煽情不激情。

  烟台的乡亲方枪枪约我给《南方体育》写最后一篇东西,我是写不出《啊朋友再见》的旋律的,那是南斯拉夫人民的作品。更不会写《再见吧,妈妈》,那是军旅歌词作家陈克正前辈的遗作。鬼使神差,也《为了聚会的告别》吧。

  近两年来,为《南方体育》和《体坛周报》写的专栏比较集中,因此也曾被友报《足球》的记者李承鹏说成是:只给最好看的,还有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写稿。

  用超级女声的观点来看,《南方体育》在我的感觉中就是张靓颖。作为一个典型的“凉粉”,我还就是喜欢张靓颖的那种孤寂、内敛、清而不高的舞台风格。只是这丫头英文歌唱得太多,只能欣赏脸蛋和旋律,大多数歌迷是很难感受到歌词激荡的。《体坛周报》还是像周笔畅,综合实力强,人缘也不错,只是特耀眼的闪亮点不多。而《足球》报肯定够不上李宇春的人气,看在刘晓新总编半个湖南宁乡人的份上,宁乡妹子黄雅莉当他们的形象代言人满合适。

  北京的报摊上已经买不到《南方体育》了。卖报的伙计说:“不知为什么,订阅《南方体育》的老户这几天都收不到报纸了。”对于这份曾经对中国体育传媒产生过巨大冲击的《南方体育》,对于这家曾经《像切一样去战斗》的热血媒体,在“十五的月亮升上了天空哟”的前夕,你为什么还不跑过来哟。

  这个月告别的人很多。为老百姓带来过许多欢乐的高秀敏大姐走了,连个笑话都没说就走了,连个“包袱”都没抖就拜拜了。打鬼子的大英雄李向阳的扮演者郭振清也走了,“请转告松井大队长,就说李向阳进城了”,他的这句话多少年来一直鼓舞着我。无论是走进巴黎、纽约、伦敦还是温哥华、东京、里约热内卢,哥儿们都会高喊“李向阳进城了”。

  走走走走走啊走,走到九月九,他乡没有烈酒,没有问候。

  为了聚会的告别,《南方体育》也要走了。上个月在云南曲靖的马雄山麓,一位抽着当地“福”牌香烟的领导告诉我,那里就是珠江源头。我当时就想为《南方体育》来篇“我住珠江头,君住珠江尾……,共饮珠江水”的诗。后来琢磨了一下,这样的好题材,还是等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时再写吧。他奶奶的,从曲靖带回的宣威火腿还没吃完,珠江下游的《南方体育》就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了。

  为了聚会的告别,在曼联北京比赛的那天,我还和金楠小妹妹设“套儿”抓住吉格斯,令他接受《南方体育》的礼物。为了聚会的告别,我特别邀请徐梅小妹妹下周奔赴鄂尔多斯草原,一同去参加中国汽车越野赛。那草原,那沙漠,那戈壁,那丘陵……,做出版面来肯定能展现“九曲黄河,富在一套”的辉煌!

  为了聚会的告别,唱吧!

  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如果我在战斗中牺牲,就把我埋在山冈上……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6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