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体育》一周闲话:陈年老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00 南方体育

  《队报》经过了艰苦卓绝的努力,终于对外宣称拿到了一瓶珍藏6年的老尿。怎么样?开瓶庆祝,还是继续珍藏?法国是酿酒的大国,但没有想到他们还有收藏这东东的癖好,难道是百年葡萄万年尿,世风日上了吗?

  恭喜《队报》,他们不仅拿到了一瓶尿,而且拿到了一堆尿。虽然他们也不是很清楚哪一瓶是朗哥的货色,但他们肯定这一堆有朗哥的货色。然后他们把这堆货色一网打尽,
声称这堆货色全部有问题,EPO成色十足。那他们等什么呢?他们在等朗哥认领失物,只有等待朗哥大手一指,这瓶我要了,这样他们的调查才算完成。所谓红粉赠佳人,宝剑认烈士,大致就是如此了。

  这瓶陈尿是1999年的,在随后的5年内,法国人和《队报》都把这瓶珍贵的老尿抛在脑后。终于在2005年,有个聪明的法国记者突然想起这样一个宝,披星戴月,日夜开工。当然,你已经知道了结果,虽然他们很努力,但还是来不及阻止魔头阿姆斯特朗第七次夺冠。他们费尽心机,终于赶在环法结束后弄了个头条。为什么?为什么不在魔头肆虐的时候挺身而出呢?难道是怕老尿灭魔活动会搞坏环法大赛的名声?不会吧,环法的官方报纸应该会有自己的判断,判断什么时机公布对这个传统赛事带来的负面影响最小。

  整个控诉过程完全是意识流的,EPO在1999年并没有被列入违禁药品。比如乌尔里希那厮,今年在环法赛中的主要食物是香蕉,而在2055年,香蕉成为违禁食物,于是《队报》在2055年又祭出50年乌氏陈尿,大做7个版,标题是《乌尔里希是个吃蕉违禁的骗子》。

  朗哥是得州人,做过睾丸手术,离过婚。上述这一切构成反对他的理由吗?好像还不足够。那好,我们换一种表达方式,朗哥是布什的老乡,做过睾丸手术还拿过七次环法冠军,因为外遇离过婚。OK,在《队报》看来,这样的一个人就足够EPO了,即使他今年没有EPO,他6年前的尿里也肯定有EPO,如果朗哥没有

离婚,他全家都可能是EPO。

  “老一套又开始了,又是阿姆斯特朗与EPO。”——CNN对此事的感慨

  (阿村)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