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周报:武汉激情不再 前六何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1:19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 包波)武汉队做客北京时,前任主教练裴恩才在看完比赛后表示,现在的武汉队已经没有了他执教时的激情,没有了7连胜时的霸气,在场上患得患失。这番话可谓切重了球队目前的要害所在。副市长袁善腊给球队提出前六目标的同时,也要求必须在场上打出霸气,不能妄自菲薄。换句话说,如果牺牲球队的斗志和激情,那样换来的前六又有何意义?

  与国际队的这场比赛,让记者想起了不久前做客工体。同样是客场作战,同样是排出361阵型,同样是打得毫无生气,和四天前与辽宁队比赛时迥然不同。在出征这三个客场前,曾有教练提出,只带两名前锋到客场是否太少,但教练组最终还是没有多带一名前锋。在吉奥森有伤的情况下,陈方平再次排派出361阵型,而这个阵型不管是在他还是在裴恩才手上,都没有收到过效果。在国际队后防线人员严重不整的情况下,武汉队仍然不敢放手强攻,谈何霸气谈何赏心悦目。实际上,武汉队也曾获得过很好的反击机会,但维森特拿球后四周都是国际队球员,郑斌、吴鹏也只能策应,时机的延误导致了进攻机会的稍纵即逝。

  5分的强大压力让陈方平的神经始终紧绷。下半时一个界外球的判罚,他险些与助理裁判员发生争执,这种焦躁的心态多少会影响场上队员。而在7连胜时,裴恩才带给

武汉队的并不是技战术上的,而是个人的一种霸气。不管对手是谁,开场都会与其对攻,先给你一个下马威,再根据场上形势做出变化。他的这种个人气质给了队员信心和动力,在场上也逐渐建立起一种霸气。裴恩才并不是不要防守,而是以进攻带动防守。但这场比赛,武汉队的防守已经变成了一种消极防守,这无疑是在告诉队员,拿一分就是胜利。长此以往,队员还有什么求胜欲望可言?

  应该说,一分这个结果对武汉队保住前六的目标来说是有利的,但没有了激情,没有了求胜的欲望,即使进入前六又有何意义?今年的联赛没有升降级,能进入前六对升班马武汉队来说,既树立起自己的风格又打出了自信。但武汉队应该认识到明年保级形势的严峻,除了前六这个名次外,更应该看重的是在中超建立自己的特点,起码让对手不敢小视自己。如果比赛中窝窝囊囊,只是为了保住一个并不算高的名次,这样得来的前六对明年没有实质意义。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