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前途异常艰险 泰山如何度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46 济南时报

  泰山队兵败大连,不仅没能缩小与联赛领头羊大连实德队的积分差距,反而被后面的天津泰达赶超,目前仅与武汉黄鹤楼队并列第四名。更为严峻的事实是,如果上海申花在明天的比赛中主场击败上海中邦,他们就将把与鲁能泰山队的积分差距拉大至七分,从而让泰山队竞争联赛亚军的希望变得更加渺茫,这显然不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

  如果说在此之前鲁能泰山队还能将希望更多地寄托在两项杯赛以及亚冠联赛中的话
,那么在锋线主将李金羽身受重伤之后,这支球队的竞争力也将变得大不如前。郑智重伤未愈,彼得不堪大用,如果再少了李金羽,任何人都知道后果将是什么。就在今天,有人给泰山队“支招”,“不妨放弃彼得,再引进一名外援支援球队。”但话说得容易,做起来却难:首先中国足协关于更换外援有明确的时间限制,泰山队不可能赶上这个“点”;其次目前球队教练组以及俱乐部领导均在国内,压根儿就没有时间去挑选球员;最后,一名球员尤其是外援融入到球队中去需要大量的时间,这个时候就算把齐达内引到队中恐怕也不会起到太大的作用。

  形势如此严峻,泰山队作何打算?今天晚上,记者与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取得了联系,他的回答是,“先静一静再说。”是的,本场比赛的失利以及李金羽的受伤都会对泰山队产生巨大的影响,在这种关键时刻,董罡确实需要稳住心神,拿出一套紧急应对方案。

  单从形势上分析,目前鲁能泰山队应该“收缩战线,重点出击”,通过对本队剩余各项赛事进行严谨、周密的分析之后及早确立“主攻方向”。简而言之,如果上海

申花在明天的联赛中顺利取胜而鲁能泰山队又不能在九月中旬客场与申花队的对决中全取三分,那么球队应该果断放弃联赛,让主力球员轮休,全力冲击两项杯赛,尤其是在
足协杯
赛中尽全力争取卫冕成功,从而确保本队获得一个参加明年
亚冠联赛
的名额。另外,在不放弃努力进取的前提下,如果发现本队在随后进行的亚冠联赛中无法与卫冕冠军沙特伊蒂哈德队抗衡的话,也不妨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果断舍弃从而换取全盘上的主动权。否则万一球队今后再有什么闪失,这个赛季对于鲁能泰山队来说可能真的会两手空空。

  前途如此艰险,鲁能泰山将如何度过?我们希望这支球队在巨大的困难面前能够爆发出更强劲的战斗力,顺利地闯过眼前的道道难关。记者 李志刚 訾言(时报大连8月31日电)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