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市场的牺牲品--评《南方体育》停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6:22 厦门晚报

  今天,生存了5年之久的《南方体育》宣告停刊,在此之前,《球报》已告别了读者。在体育专业报刊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南方体育》和《球报》以退出的方式,与无情的市场说再见。

  想当年,《南方体育》是多么的大胆,在传统体育资讯的环境中,《南方体育》就像一个打扮“艳丽”的“宝贝”呈现在读者面前,体育娱乐化是《南方体育》追求的目标,
夸张的图片给读者带来了强有力的视觉冲击,充满刺激的花边内幕更是其他媒体所没有的独家。在看过了传统的体育新闻之后,球迷们发现,原来体育新闻还可以这样写,这样看。尽管《南方体育》存在的时间只有5年,但给球迷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和不一样的感官刺激。

  叫好的不一定叫座。如今的体育专业媒体遭遇了网络、日报晚报和都市报的冲击。想当年,《体坛周报》和《足球》都号称百万大报,但如今,昔日的辉煌也只能在记忆中去回味。据了解,就在这两年,先后停刊的体育专业媒体不在少数,《21世纪体育》、《北京足球报》等已经消失在读者的视野中,而《青年体育》、《篮球报》、《羊城体育》等还在顽强地“活”着。

  从当年的暴利时代,到如今的微利时代,媒体生存的压力越来越大,其他报纸尚且如此,更不要说体育专业媒体。你可能会说,体育专业报刊有更深的内幕,有更新的视角,但在一个资讯发达的环境中,任何新闻都经不起时间的冲击,地球的另一端某个球星与某个影星搞在一起,不要一个小时,全世界的球迷都会在网络上了解到最新的进展。

  没有时效,就没有市场;没有市场,就没有存在的理由,在一个讲究经济效益的时代,任何媒体都难以逃出现实环境。《南方体育》走了,《扬子体育报》却来了,不管市场环境多么恶劣,还真有不怕死的,祝愿《扬子体育报》好运相随。 京文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