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邵佳一选择坚持 苦了自己成就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孙玮

  最后,为邵佳一死守1860队的决心叫好,他要是回国,在哪个队都能打上主力,但在德国三年练就的功夫很快就会被废掉。邵佳一选择坚持,苦了自己,但成就了中国足球。

  邵佳一在慕尼黑1860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无伤无病,可主教练的战术体系中
,就是没有这位中国球员的位置。

  万幸的是,邵佳一和主帅毛勒之间的关系并不僵硬,毛勒甚至几次表示,邵佳一是一个德甲球员,应该踢更高级别的联赛,所以这种欣赏首先就为邵佳一今后出头奠定了基础。至少,比当时杨晨在法兰克福与马加特交恶强得多。

  记得当时杨晨被马加特打入冷宫,所有的中国媒体都在骂马加特欺负人,杨晨根本就是有实力的。怎料没多久杨晨的状态就扶摇直下,而马加特反而飞黄腾达当上了拜仁主帅。现在回想起来,中国的媒体真是自作多情了,杨晨原本就不入马加特的法眼,而事实证明了后者的高明。

  其实邵佳一的问题也并不难办,无非就是防守能力差。这是他的老毛病了,当年在国安队就因此而被彼德列入替补,也许是德乙对防守的要求更高吧,所以三年之后,邵佳一又一次栽在了防守薄弱这一点上。

  抱怨肯定是没有用的,离开1860暂时又没有可能。所以邵佳一只有潜下心来修身,努力弥补自己的劣势,差什么练什么。至于机会,肯定不会没有。一个漫长的赛季,哪个主力能保证没有伤病啊,联赛刚刚开始,邵佳一要耐心等待。

  最后,为邵佳一死守1860队的决心叫好,他要是回国,在哪个队都能打上主力,但在德国三年练就的功夫很快就会被废掉。邵佳一选择坚持,苦了自己,但成就了

中国足球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