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该考虑如何“续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4: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自从结束了上半年的“球霸风波”后,深圳健力宝已经淡出了媒体的视线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最近,深足又因“转让风波”而在中超的一潭死水里荡起了些微波澜。

  据媒体报道,深足俱乐部目前已经欠发一队球员多场比赛的奖金及2个月的工资,而俱乐部下属几线球队的住宿、水电及场地租用费等开支也都被拖欠。在如此拮据的情况下,俱乐部东家汇中天恒方面正急于寻找买家将深足脱手。如果汇中最终寻找不到买家,深足有
可能会被深圳市足协托管。虽然“深足大甩卖”的消息一经披露之后,有关方面都郑重其事地跳出来辟谣,但这反而更加验证了其“司马昭之心”。

  “乱自内出”。深足乱不乱其实完全可以从球员的表现是否反常而得知。深足本轮客战北京现代,马里科和吉马这两位一向口碑不错的外援分别上演了惊人之举。马里科因对深足的失球负有全责,主帅郭瑞龙在开场仅20分钟时就将其换下,但马里科下场后居然怒骂郭瑞龙;吉马对当值主裁判陈国强的判罚似乎很有意见,结果竟惹得陈国强在终场哨响后还对吉马出示了红牌。上半年深足之乱已经让这两名外援感到不可理喻,现在深足居然又要易手他人了,为什么去年的冠军今年竟沦落到如此地步?这两名外援的暴怒反映的其实正是他们疑虑重重的心态。

  汇中天恒当初入主深足,其实并非是因为他们对搞足球有兴趣,而是落入了目前尚在拘审中的“资本大鳄”张海所设计的“陷阱”中。因此,在今年球队成绩一落千丈且负面新闻多多的情况下,汇中天恒尽快割舍掉俱乐部这块“

不良资产”的想法是完全合理的。

  早在“末代甲A”时代,各种关于俱乐部“大甩卖”的传闻一到赛季末段就甚嚣尘上,其反映的正是中国顶级足球联赛的极速贬值。看看眼下的中超,除了深足外,其他球队也处境不妙:沈阳金德正闹着要把主场迁到香港,否则就退出中超;据江湖传言,“实德系”因老板徐明的策略调整而行将解体,如此一来

辽足和四川冠城的命运就甚为不明;上海国际去年就已想彻底退出,以至于他们今年在与上海
申花
的所谓“上海德比”中两度落败也毫不在意。其他如上海中邦、重庆力帆、青岛中能,也都有退出中超的想法。

  掌管中超的中国足协官员郎效农现在最希望的就是早点恢复升降级以挽救中超。但当中超彻底被掏空时,这样的“赛制救赎”恐怕也回天乏力。最近甚至有一种声音,说国家体育总局为了全面给奥运让路,考虑“废”掉未来3年的中超。当本赛季中超只剩下8轮的时候,如何为中超“续命”已成为一个不容回避的尴尬话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