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午报:让湖南卫视托管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3:00 新闻午报

  中超联赛在中国足协一贯的领导下早已办成了中糙联赛,在损失了数亿球迷数十亿有形资产和数百亿无形资产后,职业足球在中国已经陷入众叛亲离的病危状态,观众罢看、电视台停播,年仅11岁的足球市场在豆蔻年华却已如患重症般日益萎缩,毫不夸张地说,中国职业足球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而此时,中国足协又在做什么?又在说什么?大会小会天天有,诸如暂停中超3年以及赛会制等倒行逆施之音不绝于耳。足协朝思暮想的就是平稳过渡到2008,然后倾举国之力豪赌奥运,豪赌自己的仕途。假球黑哨以及像安琦和某球霸那样的过
街老鼠却得以四处逍遥为非作歹,究其原因,只是因为年老色衰的他们无论如何堕落都与洋溢着逼人青春气息的08奥运战略无关,中国足球已经彻底回到职业化之前的计划经济模式中。

  本期体育周刊,我们聚焦风雨中飘摇的中超联赛,想表达的,只是一群热爱足球的足球媒体从业人员对于我们曾经热爱过的中国职业联赛的某种终极关怀。

  不得不再一次想到已经落下大幕的

超级女声,湖南卫视这档节目之所以获得如此空前的成功,除了其将西方真人秀模式与中国传统煽情手法完美融合之外,更重要的是,湖南卫视始终坚持观众和赞助商本位的正确态度,这和始终鱼肉球迷意见的中国足协相比,体现出了不一样的现代管理意识,在体育越来越娱乐的年代里,忍不住做一个既无厘头又严肃的假设,让湖南卫视托管中超。

  超女虽然在传言中黑幕重重,但起码能够保证3个半小时播出时间里舞台上的公平,超女的那个黑老师和中超的某些黑哨相比,简直就是刚正不阿的正义化身。

  超女的主持人或骨感搞笑或

性感爱笑,形象气质与专业水平起码要比中超转播某位前言不搭后语、让观众很不惬意的老嘉宾强上百倍。

  一边是中国大陆第一家上市的广电集团,另一边是披着最早职业化外衣却内含最老朽实质的运动管理机构,前者能够几年时间里培育起数亿观众,后者却在更短时间内赶走了数亿球迷;惟利是图的湖南卫视收获的却是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双丰收,整天被国家荣誉牵着鼻子走的

中国足球却成了吃喝嫖赌毒的大染缸。

  所以恳请中国足协,还足球以竞技与娱乐的本性,超级女声之后,人民需要健康好看的超级足球联赛。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