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莫把冰岛比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1:49 体坛周报

  24分钟,19分,9个篮板,这是姚明2005年身着国家队服的首场比赛成绩单。姚明的回归像郑和的宝船有了压舱石,中国男篮的大船又开始平稳前行。

  据说冰岛队是欧洲的韩国队,这是中国队专门针对韩国人进行的亚锦赛前最后的演练。但是我们千万不能被一场热身赛的狂胜所迷惑。亚锦赛上,中国和韩国的比赛不可能按照“冰岛方程式”进行。

  首先冰岛队并没有韩国“小巨人”河升镇;第二冰岛队并不像韩国队那样熟悉和了解中国。仅就热身而言,亚锦赛的小组赛对于中国队备战韩国队来说可能更有意义,中国队的第一个对手伊朗队中有比河升镇还高的伊朗“巨人”贾伯尔,可以让姚明适应一下河升镇的高度;而比韩国不慢的中国台北队可以让姚明和中国男篮适应一下韩国的速度。

  我们的印象中一直以为韩国队没有高度只有速度,但是在今年的亚锦赛上,

中国男篮将要面对的是一支既有高度又有速度的韩国队。虽然韩国人的“高度”在数量和质量上依然无法和我们一对一地抗衡,河升镇也不足以对姚明构成威胁。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惯于集体作战的韩国队总是能让自己的“稀缺资源”在关键的比赛中发挥出他最大的效力。

  更重要的是,欧洲没有一支球队会像韩国队那样和

中国队死缠烂打到最后一秒钟。韩国队最大的目标从来不在世界,永远只在亚洲,而在亚洲唯一的目的就是打败中国男篮。这种不依不饶跟你玩命的“韩式野蛮”是尤纳斯所没有经历过的。对于韩国队来说,赢了中国就是赢了整个世界!在过去的四年中,从釜山亚运会到哈尔滨亚锦赛,韩国人从来就没有让中国男篮舒服过。

  中国男篮已经把眼光紧盯世界,此前和真正的欧美大洋洲强队的热身虽然输多赢少,但是锻炼和收获不能从比分体现。亚锦赛从9月8日开始,中国队要碰上韩国队,至少还要经历6到7场比赛,这些比赛都可以算成热身赛。加上和冰岛的两场热身赛,如果一切正常,在碰到韩国人之前,姚明和队友至少有9场比赛的磨合。其实姚明和国家队友并不陌生,他们中的大多数一同经历过“釜山亚运会之痛”,“哈尔滨劫后余生”,此番重回西亚,虽然他们中的大多数没有亲历1997年的“利雅得之痛”,但是在卡塔尔,他们要对那一次的“

中韩之债”进行一次了解。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