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谁的屁股下都有引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0:55 济南时报

  沈阳·郝洪军

  赵本山在鞍山被昏庸的裁判激怒后,穿着功夫衫,趿拉着拖鞋,手握着拖布杆儿,满场追打裁判……在著名笑星带领下,国内俱乐部老板们追打裁判事件迅速达到高潮。老板们在场上追,球迷们在看台上哄笑,并高喊着赵本山语录:猫走不走直路取决于耗子!耗子!耗子!耗子……

  以上可能是许多人冥想的一幕!猜想赵本山发怒,在于近期中超赛场上围剿黑哨出现一个新动向。过去,受委屈的球员常常冲冠一怒,做些唾骂、追打裁判的事情,可眼下俱乐部老总们追打裁判成为时尚了。既然老总或主教练们追,绝对没有赵董事长追有轰动效应,因此,老赵要闲着不追耗子,一定会认为丧失了原则。

  各队输了球,把裁判当成公共厕所,随地大小便,肆意宣泄,这已经成为思维定势了。当然,有些球队,喜欢拉不下屎就责骂地球没有吸引力。是地球在自己屁股下失去了引力,还是自己的球队本来就大便干燥?这个问题,他们可能从没认真研究过。

  本轮中超,在裁判问题上,天津队还算有分寸。俱乐部老总可能没在赛场,追裁判的任务落在主教练刘春明肩上。伤停补时都4分钟了,在刘春明看来,

鲁能队吕征下底传出的那球已经出底线了!正因为裁判熟视无睹,才导致最后输球!于是乎,追骂裁判也就成了一种本能。

  不久前,四川冠城VS武汉黄鹤楼,因为不满裁判判罚,吕锋这个一直都很和善的老总坐不住了,追着裁判要理论,却与警察发生了冲突。本轮中超,武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因输给辽宁队,也怒不可遏,对当值主裁判徐航进行怒骂……

  毛主席说,宜将剩勇追穷寇!鲁迅也说,痛打落水狗!这些话说的道理都很简单,对邪恶要痛击,绝不该手软。有些老总对裁判动怒,可能站在真理这一边。可是,所有裁判都是黑哨吗?既然追打裁判是时髦,为什么没人意识到,追求时髦的人大多都是盲从者!

  笔者没看到

泰山VS天津的直播,但我相信尹波老师的分析,宋黎辉的首发与周海滨、高尧、李小鹏组成的中场,没有丹尼尔和彼得,“它几乎颠覆了图巴一以贯之的用人方略和战术思想”。中超第一阶段快结束时,我曾经留心过泰山队几场比赛,那时该队正逢没了郑智就不会赢球的低谷。许多人剖析原因时,几乎都集中在图巴用人的刚愎自用上。穷则思变。变则通,通则久。图巴在这样做,在赛场上尝到甜头也属正常了!

  有些裁判的确该骂该杀,但即使真拖出去毙了,比分也是无法更改的。在足协制定的游戏规则里,为难裁判就是以卵击石。如果能意识到这一点,想追打裁判的人有体力、有野心、有金钱,还是在球队综合实力上下点功夫吧!功夫到了,你屁股下面的引力自然也就发生了作用。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