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商报:为什么是厦门、长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6:21 每日商报

  昨天有些遗憾地踢平广州,绿城这个赛季的冲超希望已经很渺茫了,但面对近年来冲超形势最好的赛季,我们还是要问问自己:为什么这次不是绿城,而是厦门、长春?

  客观地看待绿城这个赛季,赛季之初,绿城对冲超并没有抱太大希望,因为从球队的实力状况来看,并没有达到冲超的最佳时刻,但随着比赛的深入,绿城发现突然有了冲超的希望,于是就开始冲超了。这里必须提一点,作为中甲为数不多且运作良好的俱乐部之一
,绿城必须保持一个向上的态势,“冲超”尽管今年基本没戏了,但明年呢?如果明年再保持前两个赛季“得过且过”的心态,一年两三千万的投入有什么意义?

  开始冲超的路上,绿城在主场被厦门和长春弄了两闷棍,主场被这两个冲超对手打得惨不忍睹。当时可能觉得挺不服气,但从经济的角度仔细想想,被这两个对手压着也并非没有道理。厦门是今年中甲投入最大的俱乐部,外援与绿城不相上下,但球队有不少去年还在中超踢主力的球员,而这样的球员肯来厦门,投入自然不小,而少帅高洪波能在厦门成绩斐然,能力是一方面,同时和俱乐部的大投入也分不开;而长春是历年来中甲投入最大的俱乐部之一,和北方的一些俱乐部穷得要命不同,长春是经济基础比较稳固的北方俱乐部之一,这样也就使得队内的尖子球员(长春有相当数量的前国奥队员)能够努力踢球、全力冲超。

  在经济实力上,绿城并不逊于这两家俱乐部,但在球队的竞技水平上,和这两家俱乐部还有差距。下个赛季,绿城要保持冲超的绝对实力,必须再度提升自己的竞技水平。如果不能保持经济基础和竞技水平两方面的绝对优势,中甲群雄割据,谁规定谁一定能冲超?

  (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