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刚:董罡涅波裴恩才 三个人害了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会崩盘吗?不会,去年杨祖武林乐丰罢赛,徐明张海革命都没什么,靠一些别有用心的媒体瞎炒,中超就能崩盘?倒是有些人崩盘了,比如杨祖武同志提前退了,张海大师进去了,而足球媒体呢?球报尸骨未寒,南方体育报又上路了。

  中超崩盘估计是不会的,但现在的中超不好看倒是真的。为何不好看?简单地讲,一是没降级,二是现在的冠军悬念没了。如果有降级,象沈阳金德、上海中邦、重庆力帆这
种莫名其妙的烂队倒是能剌激一下大家的神经。这事得怪中国足协,怪足协的事数不胜数,这里就不多说了,说了白说。

  我们谈谈冠军悬念问题。今年中超的开局还是不错的,象上海

申花、山东鲁能、武汉黄鹤楼等与大连实德并驾齐驱,球场上人气也还可以,结果,由于有了董罡、涅波、裴恩才三人,让大连人跑了,大好局面毁于一旦。

  先说董罡。年初董罡俨然成了董阿布,别的俱乐部都在压低球员转会费,并且步调一致地限薪,董罡总经理逆势而为,要打造中国的

皇马,全然不顾游戏规则,结果呢,我们幸灾乐祸地看到,鲁能现在提出“争亚”了――争当老二,心里想着就是,说出来就有点那个了。

  鲁能有最豪华的球星阵容,有前南冠军教练,有最忠诚的球迷(看看网上谁说鲁能就能引来骂声一片,可以看出山东球迷对鲁能是忠心耿耿),还是打不过大连,只能是俱乐部管理有问题了。

  有的山东球迷说鲁能外援没挑好,这也对。大连的外援一向不错,原因很简单,引援的钱要徐明老板自已出,相反,我们就清楚鲁能和申花外援为何不行了。

  申花那个总让人记不住名的外援上不上场无所谓,那水平不见得就比郑科伟王珂强。本来涅波给人的印象还不错,但看看他今年一手为申花引进的老乡外援和中甲内援闵劲,就让人不大舒坦了。

  外援引进失败还不足以让申花早早失去夺冠的机会,让申花球迷遗憾的是,输中邦输青岛这种事也能发生,而由于涅波的保守,好几场领先被扳平让人胸闷不已。

  申花俱乐部管理规范经营有序,球员年龄结构合理实力出众,球迷队伍庞大,拿不到冠军只能怪主教练水平臭了。

  那么害了中超的第三人裴恩才水平如何呢?我们原来以为裴恩才有水平,不然怎么会有武汉的七连胜?后来发现,武汉队一靠外援二靠气势。如果裴恩才有水平,为何以前几十年的教练生涯平淡无奇呢?象徐弘成耀东才当教练就出手不凡,那才叫水平。

  裴恩才没水平不要紧,让人恼火的是在武汉队气势如虹之时抽身而退,冠冕堂皇地是为了国家利益,骨子里估计是“国家队主教练”名头更吸引人吧――至少我们没看到他将

中国女足带的有史最糟而“为了国家利益”辞职,还有一点估计是,听足协领导的话比听数以万计球迷的话更有前途。

  裴恩才、涅波、董罡三个人联手,将大连实德早早送上了冠军领奖台,在好不容易有点回暖的中超头上泼了瓢凉水,让派系大佬实德又得意了一回。

  鲁能和申花拿不拿冠军并不重要,武汉会不会八连胜九连胜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中超不能没看头。今年中超不死不活,球迷和赞助商会越来越少,那明年呢?又要从头再来。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中超失去了在今年重新振作的机遇,不知明年还有没有机会?但愿明年董罡总经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涅波主教练换个东家,而类似裴恩才这样情况也不要再出现。

  (足球门户网 哈刚/8月28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