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万岁:不妨让超女冠名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23:00 足球周报

  中国目前什么最火?超女!中国目前什么最冷?联赛!大家可以轻松说出超女前十名都是谁,却拿不准中超前五名是哪些俱乐部,更有人把女超联赛跟女足联赛画上等号。当中国足球陷于流沙之后,老铿锵玫瑰顶起半边天,如今,男女足双衰,眼看着中超没热乎劲了,不妨呼唤超女冠名中超,“冰火”中和一下,横竖也是中超——中国足球超女联赛。

  中国人一般对于新鲜事物还是很好奇的,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期,肯德基麦当劳这
些洋快餐登陆中原的时候,人们趋之若骛,当时,我在沈阳读书,整条北行大道被围个水泄不通,人人都想尝尝啥味儿。中超一开始也并非没人爱,起码还能找到主赞助,围观群众也比现在强,只是做蛋糕的太不讲究良心,层层偷工减料,终于导致濒临崩盘。球迷认定中超无非甲A二代,换汤不换药孺子不可教,散了盘子拆了台,在所难免。

  娱乐跟足球沾边已不是新东东,赵本山率先踏入这条河流,冠城俱乐部也曾拉超女入赘,他们虽然没能真正扭转中超颓势,但却从客观上局部地拉动了人气,成为全国体育媒体炒作的聚焦点。超女是新鲜的娱乐事物,但它更接近于大众,一群可爱的小女生现身荧屏,无数观众可以行使“生杀大权”——通过短信定谁Come On。

湖南卫视此举的确高明,他们深刻了解目前观众的内心真实想法,他们渴望在相对公平的环境里寻回现实中这方面的缺失,潜台词:观众就是上帝。一元钱看似不起眼,但上千万参与者实实在在地当家作主了一回,所以才有那么多“粉丝”奔走呼号疯狂拉票,他们把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当成自家人,怎能不卖力?中超票价也就20来块钱,假黑赌俨然一堵墙,硬生生拉开了球迷与联赛的距离。超女那边热热闹闹玩共鸣,中超这边空空荡荡耍回声。

  中国足球一切为了08奥运,这对于超女而言也是机会。德国巴特基辛根死乞白赖地抓住这个机会不放,试图在08适龄球员身上刻下烙印,看中的也是这点。投资中国足球,眼光必须放远点,中国联赛再烂,中国足球再差,也别管全民皆赌奥运是好是坏,只要跟奥运靠上边儿的肯定吃不了亏,这种宣传力度非常人所想。

  超女一响,黄金万两,中超鸣哨,赞助跑光。前面也说过,上千万观众兴致勃勃地发短信支持偶像,根据不完全统计,短信收入达到4000万元,而中国足协年初对于主赞助费用的心理底价是6000万元,由此可见,由蒙牛、湖南卫视共通营造的超女品牌价值直逼包括足协在内各方支撑的中超联赛,贫富差距明摆着的事儿。俗话说触底必将反弹,再加上

北京奥运的前景,中超好歹也能混上个“潜力股”吧?

  近来,翻看诗配画《睹球》,很巧,第一篇就是《男足站起来》,姜末先生楞是用一块板子把

中国男足顶起来了,按照目前的形势,莫如把板子变成超女用的麦克风,而张嘉树的打油诗则可变成:“口号挺豪迈,男足仍缺钙,中超没人爱,超女赶快来!”

  (大连万岁)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