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中晨报》王继洋:意淫在2008年的天空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6:26 鲁中晨报

  不知为何,在北京追踪采访了皇马、曼联的中国之行后,突然之间对中超失去了任何兴趣。也许是因为心爱的泰山过早退出了冠军的争夺,失去了最初的期待,也许是别的什么原因,总之,不看中超了。但是最近几天关于中超的新闻却让我有些紧张:先是说中超要搞赛会制,紧接着足协出来辟谣;后是中超未来三年彻底让位给08奥运,说得有鼻子有眼。我不知道国家体育总局或者中国足协到底要怎样收拾已经是苟延残喘的中超,但我有理由相信,为了让中国足球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风光一回,中超被阉割将是必然的结局。

  我得承认,前段时间不看中超是不想侮辱自己的眼睛,但我得必须指出,之所以暂时远离,是希望中超能够自己振作起来,如此,当我的视线被拉回,心底必然会有一份惊喜。如你所知,跟很多球迷一样,我还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而所谓完美主义者,就是我们活得不理想。

  很可惜,掌握着中国足球的话语权的国家体育总局及中国足协的领导们,早已失去了让中超休养生息的耐心。2008年越来越近了,幻想中的足球奖牌也越发清晰,越发让人按捺不住。这样的幻想绝非空想,毕竟,在亚洲算不得超一流的韩国队尚且可以打进

世界杯的四强,在欧洲不入流的希腊也能在欧锦赛折桂,在英超只能算中流的
利物浦
居然捧起了欧洲冠军杯,这类往事,给了在世界足坛只能算是草根阶层的中国足球意淫的无限空间。

  俗话说得好,我自横刀向天笑,一不小心闪了腰。即使是坐拥主场之利,未来的国奥队要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奖牌,怎么说都让人觉得是在痴人说梦。照理说,所有的球迷都应该是充满豪情的,但是经过这么多年“恐韩”、“恐日”的熏陶,我们都清楚地知道中国足球有几斤几两重。所以,即使国足在

东亚四强赛夺冠,我们的感动也只是刹那间在内心暗度陈仓,说到激情,比2001年国足十强赛出线般欣喜若狂已有了天壤之别。

  我们知道中国足球在亚洲、在世界上的地位,所以我们变得理智,希望在“联赛为本”的大环境下,对中超进行修正,从而在卧薪尝胆中东山再起。但是掌握中国足球话语权的人却变得疯狂,他们希望用三年的时间把一帮小孩打造成无敌雄师,称霸世界足坛,一俊遮百丑。又一场豪赌暗流汹涌,只是,这场豪赌赢了也许真的能缓解些许矛盾,但万一要是输了呢?中国足球陷入万劫不复的责任该由谁来抗?(本报记者 王继洋)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